iT邦幫忙

DAY 7
5

銀龍背上的少女系列 第 7

銀龍背上的少女(7)-番外篇之一

星期天,先中斷一下小說劇情,輕鬆聊聊。

說起寫小說這件事,因為大學讀中文系,免不了會寫點小說,不過也只寫過幾篇短篇小說,長篇的倒是沒試過。

離開校園之後,寫小說的心也就慢慢神隱了。

不過寫個長篇小說一直是我的心願之一。

2011是個有趣的年份,不知道為什麼,今年意外有種強烈想要挑戰自我界限的念頭。

所以跟人家跑去游日月潭,連到下水的那一刻都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到達對岸。不過終究是讓我腿軟地站上終點了。

所以也開始跟人家蓋台鐵100個車站的印章,雖然不是一口氣的環島旅行,不過我也喜歡這種慢步調,將整個台灣走過一遍。

而長篇小說,也是我想挑戰的項目之一。

不過就像跳下日月潭之前,許多不確定性都在腦中激盪,寫長篇當然也會。

《銀龍背上的少女》這篇小說,其實是我在腦中構思過的兩篇小說的合體。

一篇大概是當兵的時候,利用每個站哨的夜晚,偷偷在腦中搬演。劇情大抵就是人類棄絕肉身,生活在網路上的故事。

另一篇,大概是幾年前,想要寫個跟龍有關的故事,故事的設定大致上是科學文明與魔法巫術對抗的故事。

就在鐵人賽報名的最後一天,腦中幾個不成熟的故事一直處在難產狀態,最後突然靈光一閃,不如就把上面提到的兩個故事結合在一起試看看。

於是《銀龍背上的少女》也就這樣誕生了。

雖然開心地報了名,苦差事還在後頭。

因為出於臨時拼湊,所以腦中雖然有幾個故事的點,但要接起來還是得花功夫。

不過參加鐵人賽,應該是逼自己把故事生出來最好的辦法了。

所以希望自己能挑戰鐵人賽成功,在今年又完成另一個心願。

ps.說是參加鐵人賽,不過因為自己是站方人員,最後是不會列入評審,在此先說明一下,以免滋生不必要的誤解。


第6回全系列列表第8回| 《銀龍背上的少女》集結網站


上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6)
下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8)
系列文
銀龍背上的少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1-10-24 00:59:23

wordsmith提到:
不過因為自己是站方人員

什麼!原來你是....

那cafequeen是不是呢
疑惑
可以替我請luckymei喝咖啡嗎
做菜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11-10-24 16:39:07 檢舉

luckymei問說是請爪哇咖啡嗎?讚

為了luckymei的美白
還是喝牛奶多多的拿鐵就好了
吃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1-10-24 17:14:36 檢舉

不是站方人員就沒咖啡喝了嗎??...爆氣

0
modernsarah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1-10-24 17:40:50

FBI的很悲哀~
筆記駭客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