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3

科普的詩篇(再接再厲)系列 第 12

麻雀語錄學習良好篇

今天的課程~著實讓我獲益良多!!

原來要寫一篇好的文章不是那麼容易~要注意的地方還真不少~

一篇好的文章應注意之重點:文章敘述要流暢有條理,段落要分明,而每段內容明確易懂,整篇文章要一氣喝成!一篇文章之所以有好壞之分,主要取決於內涵(精彩度),如有名的肉圓店之所以熱賣不止是行銷做的好,因其真材實料的美味才會讓客人越來越多且一吃再吃。另外文章表達之重要性部分,一篇文章內涵再好,若無法將其優點表達出來實則相當可惜,像是內容的用句修辭、是否有不必要的贅字都是要注意的~~!

這些寫作技巧想必在我成名時~開始撰寫自己的自傳大賣時~一定非常有用~

應該不算偏離主題吧,這可是科普寫作學習呢!
已經慢慢習慣了,越來越上手了.................大概。


上一篇
麻雀語錄真的休息篇
下一篇
麻雀語錄─作者省(又)思(休)篇(息)─分享:歇斯底里性格?
系列文
科普的詩篇(再接再厲)2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vicky738273
iT邦新手 4 級 ‧ 2011-10-26 23:27:39

有沒有文風迥異的感覺XDD
總之謝謝入侵我帳號的人(我這麼誠實說出來,會不會被革掉阿XDD)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