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2

科普的詩篇(再接再厲)系列 第 13

麻雀語錄─作者省(又)思(休)篇(息)─分享:歇斯底里性格?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上一篇的我一定是病了(欸)
昨天我應該是台北設計展病毒入侵,外加太過放縱的台北晚餐豪雨
所以帳(請)號(好)被(人)入(幫)侵(忙)被PO一些奇怪的字~

不過好在BOSS同一位,其實有講到科普寫作很重要的重點
但我真的不會出自傳,會出畫冊之類的創新自傳(不對吧)
哈哈,其實最近看了一本書,他叫做「謊言心理學」
裡面有提到一個叫做"歇斯底里"的性格,他對這個性格做了一些描述

歇斯底里並不像一班想像的那樣,他是一個神經非常敏感,多愁善感的特質
喜歡想像一些事物,有些浮華。
所以還有一個面向的分法就是,優秀的歇斯底里和比較差的歇斯底里,
比較好的就像懷著豐富想像力、創造力,但會有點不受束縛與控制,例如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有些就會含有歇斯底里的性格,其實在手相來說,有金星環(有興趣的人可以查察)的人,也具有歇斯底里特質,金星還在當時也叫做歇斯底里線呢!

至於比較差的歇斯底里,他門的想像力會很弱,有的畫會局限於社會現實上,並不像藝術無邊無際的創意,是對於現實生活的鑽牛角尖,有時候可能會嗑藥、喝酒逃避現實的舉動,或是在生理上也會莫名其妙的幫助自己逃避,屬於會逃避現實,又對於現實想不開的人!性情敏感容易受傷。

但我想不管是哪一種,總感覺,我都有一點耶!可能是我也喜歡創作吧!
對於科學文章,其實在以前真的沒想過能夠寫出文筆通順的文稿(真的沒自信)
到大學認識這個老師,才漸漸的有作品出來!

麻雀語錄,我真的想好好完整的鋪陳他!有些人物設定,我需要更多收集資訊的時間,希望能好好完成它呢!

以後會想寫一下關於麻雀語錄與論文方向關係的想法!以及自己對科普的省思!請大家多多指教!謝謝您!


上一篇
麻雀語錄學習良好篇
下一篇
麻雀語錄與老闆的近況─之越來越有壓迫了!
系列文
科普的詩篇(再接再厲)2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