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5

銀龍背上的少女系列 第 13

銀龍背上的少女(13)

  • 分享至 

  • xImage
  •  

當艾莉卡將蚩尤帶進局裡時,引起一陣轟動。

就立場而言,他和安全對策局無疑是敵對的,蚩尤每次得手之後,總會引發大眾批評安全對策局無能,造成局裡沉重的壓力。

也有好幾次,蚩尤是針對安全對策局而來,像去年聖誔節的時候,他入侵局裡的燈光系統,用各樓層的燈排出「IDIOT(傻瓜)」的字樣,讓局長顏面掃地。

不過由於安全對策局裡大半的人都具有駭客或資訊安全背景,因此蚩尤的技術和手法,對他們來說,簡直是藝術創作般地讓人讚歎。

對他們來說,蚩尤就像大師一般。

因此這次蚩尤失風被逮,只能用五味雜陳來形容,一方面不敢置信這位超級駭客居然會被他們抓到,另一方面也為他被抓到而惋惜。

一開始大家爭相目睹他的樣子,後來甚至有人開始拍手歡迎他了,而掌聲是會傳染的,到最後整個辦公室的掌聲已經像是舞台劇最後的謝幕,只差沒人喊出「安可」了。

「沒想到你還蠻受歡迎的嘛。」艾莉卡笑著對蚩尤說。

蚩尤自己也沒料到會有這種英雄式般的歡迎,倒是有點不知所措。

接著有人衝出來要他簽名了,辦公室瞬間變成簽名會。

「你就在這裡慢慢簽,我進去跟局長報備一下。」艾莉卡隨即轉身進入局長辦公室。

一進去就看局長猥瑣地笑說:「唉哎,我的小艾莉,沒想到你真能讓他願意合作。」

「不是說過不會讓你失望的。」

「那當然,小艾莉出馬一定行的。是說...你是怎麼讓他願意配合的啊?」

「這個是-祕-密-」

「不說也沒關係,反正只要他願意幫忙,有辦法抓到那個小女孩,那才是最重要的。」

「到時候升官發財別忘了我啊,局長。」

「我怎麼可能會忘了妳呢,對不對,妳可是小艾莉寶貝耶。不過話說回來...」

多斯局長停頓了一下,臉上閃過一臉陰狠勁。

「我不管你怎麼辦到的,不過這事要是有意外,讓他有機會逃走或是作出什麼不利於局裡的事,那就別怪我沒事先提醒妳。」

艾莉卡看穿了多斯,這人誰都可以利用,誰都可以拋開,不過這也是他能一路升官的原因。

「報告,是~」艾莉卡拖長了尾音,散發出無人能敵的女性魅惑。

多斯猥笑又再次現形。


第12回全系列列表第14回| 《銀龍背上的少女》集結網站


上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12)
下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14)-番外篇之二
系列文
銀龍背上的少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