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2
5

銀龍背上的少女系列 第 12

銀龍背上的少女(12)

  • 分享至 

  • xImage
  •  

安全對策局重犯監獄的長廊,傳來艾莉卡腳下叩叩的高跟鞋聲。

鞋聲在10號房前面停下來。

「安全對策局局長特別助理艾莉卡。開門。」一貫是嬌滴滴的聲音。

蚩尤分身兩眼無神地呆坐在角落。

上個月蚩尤入侵天地網路的天地幣系統,一位技術人員剛好上完安全性更新,發現許多帳號的小數點尾數都被無條件捨去。

原本他以為是更新後的臭蟲,一追查下去才發現程式被植入外掛,消失的尾數都被導向特定帳戶。

從IP反查只能查到代理伺服器,於是那位技術人員從帳戶下手,清查帳戶的存取金流。

最後終於找到蚩尤是整個金流經過幾手轉換之後的最後受益者,於是安全對策局的特勤小組馬上出動,逮捕了蚩尤。

不過雖然抓到蚩尤的分身,實體本尊在逮捕的哪刻就離線了。雖然安全對策局立刻聯絡實體警察共同追緝,不過蚩尤保護措拖做得很好,根本查不到他的身份。

安全對策局只能扣住他的分身,取下他的天地環,讓他無法再登入使用這個分身。一旦判決下來,這個分身就會被處依違反天地網路的規定,交由意外對策局「刪除」,從某個意義來說,這是天地網路真正的「死亡」。

由於分身能力、經驗值都需要靠養成,因此安全對策局也深怕蚩尤本尊強行劫獄,因此原本是不許任何人接近的。

不過局長有他的野心,而艾莉卡更是。

艾莉卡把天地環套回蚩尤的手上。

「如果你像我想的那麼行的話,應該一分鐘內就會重新登入了吧。」

「事實上只要6秒,其中4秒還是花在加密資訊上。」蚩尤分身的眼神亮了起來。

「你是誰?」蚩尤他低沉的嗓音問。

「叫我艾莉卡,我是局長的特別助理。」

「為什麼要恢復我的分身?想要這樣來找我實體位置是沒有用的。」

「我想你現在應該已經在查到我的身份,以及我被授權的命令了吧。」

「艾莉卡,你很聰明,我的確已經查到你有釋放我的命令,不過原因呢?」

「原因是請你協助局裡抓銀龍少女,我想這件事你應該也有耳聞了吧。」

「抓她?妳又怎麼確定我不是他們的同伴嗎?」

「駭客蚩尤一向獨來獨往,只對複雜的金流系統有興趣,我想跟他們是沒有關係的。」

「那妳想要什麼?」

「不是說過了,要你抓銀龍少女。」

「那是局長想要的,我問的是妳想要什麼。」

艾莉卡微笑不語。

「我對協助官方的興趣不高,抓人也談不上好玩,更何況銀龍少女是對抗系統的,這個我欣賞。」

「那你就只想當一輩子偷錢的小賊嗎?」

「人生有什麼比好玩更有意義的事嗎?我要的不是錢,是開心。」

「那如果有比破解金流系統更有趣的事呢?」

「我不知道還有什麼事比這個更花腦力。不說妳要什麼,我就要登出了,待久了還是有風險的。」

「我要的是...」艾莉卡用唇語說出她的答案。

「有意思,妳真是個有意思的人。我可以相信妳嗎?」

「我是不會讓你失望的。」

「好,那我們就一起來做這件有趣的事吧」

蚩尤回味著艾莉卡美麗的唇型吐露出的兩個字--

天下。


第11回全系列列表第13回| 《銀龍背上的少女》集結網站


上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11)
下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13)
系列文
銀龍背上的少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