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8
4

windows 叢集架構系列 第 18

叢集架構概述-18

  • 分享至 

  • xImage
  •  

進行即時移轉(Live Migration)及快速移轉(Quick Migration)後,發現third party的應用程式(Application)無法正常運行
上一篇已完成即時移轉(Live Migration)及快速移轉(Quick Migration)測試,發現虛擬化高可用性的技術真的可以達到7*24不中斷服務,但是有些third party的應用程式當初的註冊資訊是認定硬體,所以一旦進行移轉將會造成硬體資訊[網卡位址(MAC)]更改,造成無法正常運行。以下將介紹利用Hyper-V功能-[虛擬網路管理員]進行設定即可:
1.虛擬網路管理員-[MAC位址範圍]每一部Hyper-V主機皆不相同,是隨機配給每一部虛擬機器(VM)。

2.進入已加入高可用性的所有Hyper-V主機,進行虛擬網路管理員-[MAC位址範圍]設定,將範圍設定一樣即可避免移轉後MAC不同造成造成MAC更改,應用程式無法正常運作。


3.虛擬機器(VM)位於第二台Hyper-V主機上。

4.查詢MAC位址。

5.將虛擬機器(VM)移轉。

6.移轉至第一台Hyper-V主機上。

7.再度查詢MAC位址,發現與未移轉相同。

為了避免third party應用程式移轉後無法正常運行,只要在虛擬網路管理員-[MAC位址範圍]進行設定即可。


上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17
下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19
系列文
windows 叢集架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