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7
7

windows 叢集架構系列 第 17

叢集架構概述-17

虛擬化(Hyper-V)高可用性的技術即時移轉(Live Migration)及快速移轉(Quick Migration)測試
前幾篇已介紹架設虛擬化(Hyper-V)高可用性,接下來要利用此環境進行即時移轉(Live Migration)及快速移轉(Quick Migration)測試。
1.即時移轉(Live Migration)
a.目前虛擬主機是位於第一台Hyper-V主機上。

b.將虛擬機器即時移轉至第二台Hyper-V主機上。

c.移轉過程中,服務始終是持續的,中間只是中斷一下但不影響服務。

2.快速移轉(Quick Migration)
a.目前虛擬主機是位於第一台Hyper-V主機上。

b.將虛擬機器快速移轉至第二台Hyper-V主機上。

c.移轉過程中,服務會中斷。

d.移轉至第二台Hyper-V主機上,自動開機繼續提供服務。

以上實際進行進行即時移轉(Live Migration)及快速移轉(Quick Migration)測試,發現虛擬化高可用性的技術真的可以達到7*24不中斷服務。


上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16
下一篇
叢集架構概述-18
系列文
windows 叢集架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