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5

銀龍背上的少女系列 第 23

銀龍背上的少女(23)

  • 分享至 

  • xImage
  •  

正當里希認真思考著要不要當白老鼠,移民到盤古網路時,突然一隊資戰部隊的巡邏隊往她的方向而來。

「被發現了嗎?」里希心頭一驚。

「小姐,不好意思,我們正在附近搜查可疑人物,能讓我們作一下例行檢查嗎?」

巡邏隊員拿出掃瞄器,里希只好伸出右手的天地環。在實體世界,天地環是可以解下的手腕裝置,但在天地網路中,卻是分身角色身體的一部份,無法卸下。

里希雖然事先幫這個角色清理過,在認證上應該沒問題,不過近來資戰部隊越來越不容易應付...

刷過的偵查器上顯示「玫瑰‧巴欽,本名『凱薩琳‧費雪』,登入時間2小時。無異常記錄。」

里希鬆了一口氣。

「小姐,謝謝您的配合。不過這一區不太平靜,最好可以回到大街上。如果有需要,我們也可以派人護送。祝您有個美好的夜晚。」巡邏隊員敬個舉手禮之後就循著來路離開。

「還是先回去跟里傳討論下一步好了。」正當里希要走向大街時,突然有個人影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擋住她的去路。

「你是誰?」里希擺出了攻擊架勢。

眼前是個手杵拐杖、身著白西裝,頂著高禮帽,蓄著山羊鬍的老人。他輕輕拿起帽子敬禮示意,在月光映射下,銀白的頭髮更顯得雪亮。

「小姑娘,再往前走,恐怕你就有危險了。」

「你想做什麼?」里希已經在腦中預演著八極拳的三炮錘。

「耶?你誤會了,想要對你不利的不是我,是剛剛那些巡邏隊員。」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

「對對,也難怪你不懂,我們素昧平生,對我有所防備是自然的反應。不過你大可以放下你的拳架,讓我來為你解釋一下。」

老人拿起拐杖在空中畫完一個方形,方形軌跡內,地圖影像浮現。

里希不知道老人是用什麼方式辦到的。

「只是一點小魔術。」老人微笑地說。接著老人拖曳地圖到正確的方位,地圖上顯示的正是這附近的街區,上面有為數不少的紅點在閃鑠。

「上面這些紅點,都是資戰部隊的戰鬥隊員,你應該不難判斷出,他們正在圍堵我們腳下這塊區域。」

「可是你怎麼知道...剛剛掃瞄明明...他們應該不知道才對。」

「玻瑰小姑娘,哦,還是應該說里希小姑娘,剛剛掃瞄器最後那一句,其實是他們最近修改的暗語,只要顯示器中帶有『異常』兩字,無論前後是什麼修飾字,就是異常。當下警報就已經通知戰鬥隊員過來,也把方位都傳過去了。」

「沒想到他們還有這種卑鄙的招式。」

「也別怪他們了,畢竟他們會成長到今日的地步,妳們兩兄妹的功勞也不小。」

「你好像什麼事都知道?」

「妳太抬舉我了,我只是個平凡的老頭,剛好知道一些事而已。不過現在不是閒話家常的時候,再不走恐怕就走不了。」

「走,怎麼走?你的地圖上顯示所有的出路都已經有人堵住了。」

就在里希說話的當下,已經有鐵鞋砸地的快跑聲逼了過來。


第22回全系列列表第24回| 《銀龍背上的少女》集結網站


上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22)
下一篇
銀龍背上的少女(24)
系列文
銀龍背上的少女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