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3

工程師不哭-17

**我在城市那個角落
妳在天空下的何處生活

手機定位看不見我
GPS 也追蹤不到妳的笑容

所以
三步向左 兩步向右
傷痕累累 一人生活

妳在那盞夜燈下回眸
我在天空下該往那走

Google+ 多少人在用
Facebook 找不到妳的笑容

於是打理自己
十步萬步 走到了相遇的路口
眼淚是慶祝 喜悅是不知所惜

四季是一年

還有200季

我們去探索**

每天早上有好多時間都被車陣花完了,有時騎車會騎到晃神,專業一點的時候,會邊騎邊睡...這是一種無聲的累吧!

今天是後一天驗收,明天一大早要趕到高雄,去辦教育訓練。想想自己也好久沒上台講課了,真是不容易啊,本來非常擔心驗收不會通過,但沒想到竟然順利的有點可怕。準備吃午飯時,老闆打電話來了。

我的老闆,是位不怎麼慈祥的老奶奶,我們都稱她為「花奶奶」,沒辦法,她姓花...
(註:花奶奶為左岸雨系列中人物)

「小A啊,你那驗收如何啦?」

『報告! All Pass。』

「小A啊...我不是美國人,也不是英國人,你再重說一次吧,你剛說的我聽不懂。」

......『老闆,驗收都通過了。』

「嗯,我知道,我有眼線。你明天的教育訓練,準備好上台了嗎?」

『準備好了。』

「好,我知道,你都有在準備。高雄很熱啊...你那麼胖,去讓南部的太陽曬曬也好,沒別的事了,Bye Bye」

…...All Pass聽不懂...跟我講Bye Bye...她要講的是Byte吧...

本以為驗收過了,今天可以早點下班,結果還是八點多才離開。走到警衛室,要換回我的證件時,警衛阿伯正經八百的說「才八點,就要下班囉? 帥哥,你不是每天都待到晚上十點嗎?回去回去,十點才讓你換證...」

說完後,把我的證件遞給我,其實我笑不太出來,他卻笑的很開心,這有什麼好笑的...接著,我又有一個小時,被夜晚的車陣花掉了。

Bee...BeeBee...Bee............

看了看時間,早上五點,從床上坐起來後,我坐在床上,又睡了十分鐘。

到台北車站時,高鐵的售票櫃台還沒開門。天啊...這麼多人在排隊啊! 後來我聽到...「先生,開始賣票囉,請往前走,別再睡囉。」

我低著頭走到售票窗口,買了票後,再往月台走,印象中我找到位置後,就睡著了...

眼睛張開,看了看窗外,現在到那了? 怎麼還在台北的月台啊! 我上錯車了嗎? 慌張的拿起背包,想往車外衝時,高鐵隨車服務人員,把我攔了下來,並且告訴我「先生,車要開囉,不能下車。」

我慌張的說『那怎麼辦? 我搭錯車了,完了完了,我九點前要到高雄啊!』

「您的車票能借我看一下嗎?」

兩手發抖的把車票遞了出去。服務人員笑了一下「先生,你搭的車沒錯啊。只是...您坐錯位置了。」服務人員把手往車廂裡指過去,「您坐到了那位小姐的位子哦。」

『真的嗎!?』服務人員點了點頭。

我..走回剛剛的坐位,把行李放好後,跟坐在椅子上的小姐說...『小姐不好意思,剛才坐到了妳的位子...我應該是坐靠窗......妳不是我研究所同學嗎? 』

對方噗的一聲,笑了出來「你真的很強耶! 睡到連同學都不認識,我剛才不是跟你說,我想坐窗邊,請你讓我坐窗邊嗎?」

好像...似乎...有這麼一回事。

我坐好後,正準備睡時,聽到她問我「你論文剩多少還沒寫啊?」

...『我論文...13456章都寫好啦。』

...「啊? 你說什麼? 哦...我剛在台北問你的耶,現在都過新竹了...同學你還好嗎?」

我很勉強的張開眼睛,點了點頭...又聽到她說「你要去高雄那裡啊?」

『不知道...那個地方我不知道在高雄那裡,我沒去過。』

「待會要一起吃早餐嗎?」

….........再次醒過來時,到高雄了。我前方的餐桌上,放了一杯咖啡,旁邊的同學不見了。這怪了,她人呢?該不會...剛剛不是在做夢吧。坐上計程車後,開始回想剛那位同學,是誰啊? 我已經快兩個月沒去學校了...誰是誰都有點搞不太清楚了。

總之,教育訓練結束後,我準備前往明天要教育訓練的地方,台中。

人緣不好,班上同學認識的沒幾個,連姓名都叫不太出來,怎麼會有她的電話呢? 還是待會到台中後,再去找吃的好了。瘋狂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待)

2012/04/21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4-21 21:09:27

太陽大加油!!!
就快脫離苦海了

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 2012-04-22 21:10:25 檢舉

不坐嗎,那我來~~
沙發

0
merlin
iT邦新手 3 級 ‧ 2012-04-23 09:00:31

飛 我也來 泡湯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2-04-23 18:50:32

生活總像海浪.......一波接一波........
死水才不好呢!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04-24 11:00:41

還有200季

我們去探索

是從這裡引申出來的嗎?

人間五十年
下天の中をくらぶれば
夢幻のごとくなり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4-24 21:02:00 檢舉

鐵大真了解我~~我很愛 織田信長 引用的這一句

0
pqr0007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4-26 19:37:58

GPS 本來就看不到笑容!!...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04-27 00:15:20 檢舉

大大,那句話,不是這樣解釋的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