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2

IT人生之旅系列 第 1

IT人生之旅

  • 分享至 

  • xImage
  •  

學生時代只要有電腦課就翹課,只要考程式設計就零分,畢業後做的不是IT產業,但多年後的某天開始,卻碰巧踏入從沒想過的IT產業,之後每天除了床,最親密的夥伴就是電腦了。
學生時代只要有電腦課就翹課,只要考程式設計就零分,畢業後做的不是IT產業,但多年後的某天開始,卻碰巧踏入從沒想過的IT產業,之後每天除了床,最親密的夥伴就是電腦了。
回想過往就是因為電腦和程式語言讓自己最後休了學,因為實在是沒任何的興趣,後來轉念商科,但後來還是竟然又踏入這個領域,感覺似乎是逃不出命運的安排。
當初因為沒有基礎,在根本沒有規劃下,不知何去何從,朋友一個玩笑話,說太無聊去資策會看看有沒有課程可以學。
那時似乎也跟著附和,因為真的不知要做什麼,接著去聽課程說明、到處借錢湊足學費,學費是滿貴的,好不容易踏入了另一個人生的階段,開始過著回到學生的日子,說實在也真是讓人難忘的回憶,在那認識了許多一樣想嘗試或轉業的人,似乎有著同病相憐的感覺,彼此加油打氣,就像學生時代一樣,大家是如此的純真,但應該說是天真才是。
一個月不到,三個同學消失了,接下來陸陸續續都有同學走了,覺得傷感,但也想過,也許他們當機立斷才是對的。
接下來的日子,總覺得java和oracle完全聽不太懂,java也只了解基本的語法,看著有些同學寫得很順,心中的挫折感便開始產生了,但學費已經繳了,又能如何,無論如何還是要堅持下去,或許算是一種逃避心態,就像現在的學生都故意延畢,都不想面對社會,或許那時真的有點吧,美上完一天課就覺得,好像多了一些希望,也好像離殘酷的現實越來越近。


下一篇
開始學習之路
系列文
IT人生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2-09-24 20:38:07

程式設計是一種半推半就的職業,沒有十足的興趣,還是不要踏進來的好。如果樓主只是想學個比較好找份工作的技能,講實話,程式設計不適合你。不過任何職業都需要會電腦就是了。

為什麼說半推半就?因為工作上要寫的軟體,絕對不會是你有興趣的軟體;工作上要做完的時程,絕對不會是你軟體工程所學到的時程;工作上要面對的問題,絕對不會是上課後就能解決的問題。

回頭吧!地球不是火星人能來的地方 ... 講錯了,程設職場不是普通人能來的地方,我們想跳出去已經沒本錢再跳出去,你還沒跳進來就趁早另覓坦途吧~

magician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09-25 09:03:08 檢舉

可是網管不會寫程式.根本就很難找到工作~~~我想回火星了

wiseguy iT邦超人 1 級 ‧ 2012-09-25 11:01:11 檢舉

問題是很多在學學生,還是認為寫程式非必要,或者認為用工具拉一拉、排一排就可以了 ...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