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14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1

工程師復愁記-1

  • 分享至 

  • xImage
  •  

**答...答......答答答答.......轟...轟轟...(請參考_誰溫暖了工程師-1)

下大雨了啊? 小文站在我旁邊打開了傘,我對她微微笑著,高中三年、大學四年再加上當兵的一年,認識她八年了,這該怎說呢? 緣份就是這麼回事吧。**
答...答......答答答答.......轟...轟轟...(請參考_誰溫暖了工程師-1)

下大雨了啊? 小文站在我旁邊打開了傘,我對她微微笑著,高中三年、大學四年再加上當兵的一年,認識她八年了,這該怎說呢? 緣份就是這麼回事吧。本來走在天橋上聊天,忽然一陣大雨,讓我們停了下來,她剛才準備開傘時,我的目光往天橋下的路口掃了過去,看到好多騎摩托車的人,都停了下來,開始穿雨衣...這時候,我看到了一個人...胸口一陣疼痛...

「你在看什麼? 不是要去旅行社拿機票嗎? 我們已經遲到了。」

我轉頭看了看小文,再往下看了看那個人,他已經穿上雨衣,騎到了右前方的路口,準備待轉的樣子...嘩...嘩......我像發了瘋的似的,跑到天橋的另一邊...這大雨已經讓我全身溼透,小文追了上來,「你怎麼了? 你在看誰?」

我還不知怎麼回答時,那個人又騎到了右前方的路口...他是要待轉幾次啊? 我要跑到另一邊時,小文拉住了我「我們要不要坐計程車,跟在他後面?」我點了點頭之後,我們快跑到他那個方向,下了天橋。

承德路上面除了運客多之外,計程車也滿多的,我們上了計程車後,就請司機先生跟在那個人後面,看他騎了沒久,停了下來,我們也跟著下了車,只見他再往回走...走了快十分鐘,走進了我們眼前的開心銀行。

小文拉著我,也走了進去,找到服務台後,我們坐了下來。小文對服務台的小姐說「您好,我要開戶」隨後,跟我使了個眼色,叫我看看那個人在那,這時候從櫃台裡面傳出來好大的叫罵聲。小文偷偷的問了服務台小姐「請問,發生什麼事啊?」

服務台小姐嘆了口氣「還不是那電腦公司,我們打電話叫他們過來檢查電腦,好多天了,今天才有人過來,我們主管應該是不高興吧,才這麼大聲講話...」

「哇,是那家電腦公司這麼差啊?」小文繼續問著。

服務台小姐用手指了一下,眼前電腦螢幕上的貼紙,順便跟小文說「請妳再等一下,我請主管蓋個章就辦好了,謝謝您來開戶」。

後來...我們在士林找了間店坐了下來。

「那是你想找到的人嗎?」

我不是很確定的回答小文『只看到臉,還不是很清楚,是...很像啦,很多年了,我不太確定。』

「喂,你還記得我們討論過要不要出國這件事嗎?」
我點了點頭。『我說,沒有什麼能阻止我離開台灣,除非我找到這個人!』

「這下好了,明天的飛機...你今天遇到了這個人,你想怎麼做? 出國還是留下來?」

這應該是不需要思考的問題,但我想到了小文,似乎不應該我留在台灣,她自己去國外唸書,就在這個時候,她把她在看的筆電翻了過來。「你看,那個人的公司,有在徵約聘工讀生,月薪18000,條件是懂電腦組裝和維修電腦就可以了,要不要去? 你多年的哀愁,就在今年解決掉吧!」

『可是...投履歷又不一定會錄取!』

「是是是,你不做你怎麼會知道? 啊? 你追逐那麼多年的影子,現在在你面前了,怎辦?」

『那...那...妳呢?』我是真心想到小文,才猶豫了起來。

「少來...認識你多少年? 這時候才想到我? 即使是到現在...你的心裡都沒有我,懂嗎? 你每天想著的就是那個影子,所以...快去吧! 你要是太久,我就不等你了......臭傢伙...嗚...」

這...她每次自己一個人講一講,就開始哭...開心是小哭、難過是大哭...妳哭的時候,也看一下場合吧,這間店的人都在看我們耶...『那就投履歷看看吧,如果有機會,我就去那工作,然後把事情給解決掉,如何?』

「那我們出國唸書怎辦? 你不是說要跟我在異國大街散步、看夕陽? 那我工作怎辦? 昨天同事幫我辦歡送會耶! 明天去跟我老闆說...我不辭了嗎? 年終耶! 我們公司年終都有五個月耶...怎麼辦?...嗚...我的五個月啊.........還有...五月天演唱會的票,我送給公司的人了...你要怎麼賠我啊...」

『那就...怕什麼! 妳有我就好了......應該是吧...』

「哼,最後那四個字,很多餘...不過...算了...走吧!」

『去那?』

「面試啊,對方回信了,如要應徵約聘工讀生,請於每天下午五點至六點,到對方辦公室。」

『...這麼隨便...呃...這麼灑脫的公司啊?』

(待)
2012/09/24 太陽哲齡

文章導覽
下一篇
個人全系列連結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2-09-25 07:21:29

sunallen提到:
每天下午五點至六點

這是要面試幾次呀??...暈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09-25 08:13:48

乍看像是前傳
灑花

到最後會不會像絶命終結站5一樣
又跟第一集接了起來
暈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