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3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系列 第 5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將Windows 8 UI App分類並為群組命名

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如何將Windows 8 UI App分類
相信iPhone 剛推出時,大家一開始安裝了一堆App,馬上就發現桌面一頁又一頁的新增,要找個App要翻個好幾頁,實在是一個很麻煩的問題,還好最後iOS更新後,多了群組分類的功能。

當然Microsoft 已經把這個前車之鑑考慮進來,所以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如何將Windows 8 UI App分類。

在Windows 8 預設中,Start Screen 預設有兩個群組,且群組並沒有並名,相信這對於初學者來說,很容易搞不清楚。

所以要知道如何將App 分類,第一步就是要先知道在Windows 8 中如何判別群組,在下圖中的紅色箭頭處,您可以看到App之間有一條明顯的間隔,這條間隔就是Windows 8 中的群組分別線。
這樣您就可以發現在Windows 8 預設中,Start Screen 預設有兩個群組。

如果要對App分類,只要將App拖曳到想要歸類的群組間隔內。如果您是要建立新的App 群組,就如下圖中的範例,將App 往旁邊拖曳,並看到如紅色箭頭處,出現一條群組間隔線,然後放開就可以建立新的群組,並將App分類到該群組中。

為群組命名

下圖就是分類後的結果,分類後就可以看到三個群組。此時如果您想要為群組命名,先點選右下角中的 [-] 符號(下圖紅色箭頭處),

會進入縮圖的模式,在此模式中,您可以輕易分辨出不同的群組,如下圖中,當由滑鼠游標移到到該群組時,可以看到該群組顯示為被選取的狀態。

如果要為該群組命名或更名,只要先用滑鼠右鍵勾選該群組,再到右下角點選[位群組命名]

接著輸入群組名稱後,點選命名的按鈕。

回到Start Screen 中您就可以看到剛剛命名的結果囉!


上一篇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使用圖片密碼登入
下一篇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改變Windows 8 Style App的圖示排列位置和大小
系列文
Windows 8 看完就上手4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