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10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7

工程師復愁記-7

  • 分享至 

  • xImage
  •  

她用那帶著傷心的表情,望著窗外,無視我的回答。「如果你變了,小四就不是你了...但不要讓我認識的小四消失,好嗎?」
把「Allen」安排到Nancy那邊,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就進觀察,順便利用Nancy那爛到不行的個性,也可以讓「Allen」吃點苦頭。像Nancy那種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什麼事都只會叫別人做的人,配上「Allen」那種什麼事都自己做的人,真是絕配中的絕配。

我還是在這當約聘工讀生,在這邊還有兩個謎,我沒解開。我應該要等到解開後,再到Nancy的公司去上班,到那個時候...多年來的心願,便可一次了結。第一個謎就是,Allen、小溫和小溫前女友的關係,不過這個應該已經不用理會了。小溫拿著我從他女友電腦中印出來的照片,氣沖沖的準備跑到澳洲去理論。

話說回來,小溫這男人,也是真的很沒用...自己把對方甩了,又見不得對方過的比自己好,還要去把甩掉的人給追回來,生平最看不起的就是這樣的人,不過...這應該也能給Allen一個打擊。

第二個謎則是...這邊來的新協理Peter Chen和Allen的關係(請參考誰溫 暖了工程師-18)),他們的關係,讓我一直覺得很詭異,那種刻意裝出來的不熟...還有Allen離職前對Peter的態度,這兩個人似乎以前就認識了,但一位是協理,一位是約聘工讀生,這種兩極的落差...

這一天是我們部門的年度座談會,協理會和部門裡的每個人聊天,看看大家有沒有什麼想建議或反應的事情。這種座談會,應該也就只是形式,做做樣子,讓基層員工感受到有被公司重視,但如果真的會重視,為什麼一年才開一次座談會? 平常有事應該就能反應了吧?

「小四、換你囉。」強哥喊著我的名字,叫我進協理辦公室。

我走進去之後,協理請我坐下,我注意到他在看我的人事資料...但他在看人事資料的那個神情,似乎是在想別的事情,我的人事資料裡面,有什麼可以讓他沉思的嗎? 我仔細想了想...該不會...

『協理,請問...您認識我父親嗎?』

他那雙眼閃了一下...那是Say Yes的表情,好啊...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他應該就是Allen之外的另一個我也想找的人...我還是再確認一下好了。

『協理,常聽家父提起您呢! 我應該沒認錯人吧。』

「不...你應該認錯人了,我不認識你父親。我們開始吧,你最近工作還好嗎?」

半個小時之後,我準備離開他的辦公室,他又問了我一次「你還有什麼想反應或建議的嗎?」

『協理...我剛才又沒提到我父親是誰,為什麼您這麼肯定的回答我不認識呢?』

...「如果我認識,我就會回答認識...但你人事資料裡面,並沒有寫上你父親的中文名字,所以我應該不認識。還有什麼問題嗎?」

『協理,我最後一個問題...好多年以前,台灣第一大系統整合公司,裡面有四位頂級工程師,其中一位叫做Peter Chen...就是您...對不對?』

「是外商第一大? 還是本土第一大? 台灣本來就是「陳林滿天下」,跟我同姓的人很多,Peter又是個菜市場名,叫Peter Chen的人很多,但不一定是我。你應該是認錯人了,為什麼你一直覺得我跟你父親應該認識?」

『那應該是我認錯人了,我先離開。』

「對了,恭喜你,下個月升正職...廖Sir非常肯定你的表現,希望能讓你破格轉為正職,你待會碰到他,也跟他說聲謝謝,知道嗎?」

我點了點頭...離開了辦公室,不過...我沒有去和那位無能的廖Sir說謝謝,我每天上班都在打混摸魚,心情好時就拍拍他的馬屁,這樣也能轉為正職,太好笑了...這間公司應該也就這個樣子,不會再有更好的發展了。

晚上和小文吃飯時,她聽完我白天在公司發生的事情後,她問我「小四,你會不會有點走火入魔了? 你以前想要遇到的Allen,你遇到了,你希望讓他得到教訓,你也在做了。怎麼現在又多出一個什麼Peter的,然後...你又想花時間,去教訓這個Peter...這樣好嗎?」

『這是神蹟啊! 妳看...在我們出國前一天,Allen出現了,我追著他進到這間公司後,另一位Peter也出現了,這不就是在跟我說,快點讓他們得到應有的報應嗎?』

「可是...這也有可能是在跟我們說,我們應該不要理會路上的石頭,應該要出國唸書...不是嗎? 」

她的話就像一桶裝滿冰塊的冰水,潑在我身上。『我告訴妳,唯有這件事,沒得商量! 妳懂嗎? 妳要,就來幫我。不要的話...請妳不要表示任何意見,了解嗎? 飯我不吃了,我要回家查 Peter Chen的資料,要來幫我嗎?』

她用那帶著傷心的表情,望著窗外,無視我的回答。「如果你變了,小四就不是你了...但不要讓我認識的小四消失,好嗎?」

這...這句話...從小文的嘴裡說出來...真的是好有張力啊...但下一秒,她大笑的說「你真以為我會像剛才那樣說哦? 開什麼玩笑啊,走啦...我們去把Peter Chen和他祖先發生過的事,全部挖出來吧!」

(待)

2012/09/30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6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8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