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7
1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系列 第 7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7) - 智慧不在雲、也不在端,在人腦

  • 分享至 

  • xImage
  •  

訂餐廳是一連串繁複的運算過程,牽涉資訊收集,判讀訊息,決策,重覆數次,直到結果滿意,或停止運算。

一般餐廳的訂位服務,是決策後,也就是使用者,已經過資訊收集,處理,所產出的結果。而最複雜的決策前的工作,才是最大服務價值所在。

縱使IT工具已經能勝任許多工作,做得又快又好,有許多事仍需人腦不可。

所有文章
http://ithelp.ithome.com.tw/category/家庭雲

上圖的情境,勾勒出一個常見的情境。小週末,想呼朋引伴,消遙一番。但是,到哪裡去好呢?拿出新買的聰明手機(Smart Phone) ,心中一愣,
怎麼找餐廳呢,12 個人,有男有女,有搭車、有騎車、還有開車的,如何挑選一個,大家都滿意的餐廳,最重要還不能超出預算,因為還要保留預算續攤呢,恐怕我們都遇過這樣的難題。
由上圖,中間的綠色方塊,表示為Android的手機(或任何其他類似的行動裝置),要能讓主人輕易的匯集各種不同來源的訊息,作為決策依據。

截至目前,所有的智慧型行動裝置,不論多強的多媒體的處理能力、感知能力(G Sensor、Guesture) 、通訊能力等等。但是這些能力,多是各司其職,缺乏統合,以及與其他行動裝置或系統的協同作業,因此智慧手機的功能利用率,還相當地低。

經常有人問我,傳統的ERP 等資訊系統開發者,似乎找不到,切入行動裝置的發展空間。我覺得不然,光鮮炫目的華麗視覺固然引人目光,但是匯集資訊力量的革命,還沒開始,親愛的看倌們,你發現了嗎?

今天的IThome電子報 有一篇 "產業典範已轉移,創新模式比硬體技術突破更重要"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76515 。強調模式創新的重要性。我們的家庭雲模式,也透過端雲觀點的突破,正在發展新的商業模式,往後的文章會再談到相關議題。


上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6) - 完成了今天的練習,你手機的HomePage就能向登入者 Say Hello。
下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8) - 家庭雲的相,用 "窗"的概念展現似乎很貼切
系列文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