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0
10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10

工程師復愁記-9

兩個月後...

『小路啊,好久不見啊! 最近如何?』

小路是以前在炸雞店打工的同事,大學畢業後的他,失業了好久,一直找不到工作。雖然聽說他有去考銀行,但從放榜的那幾間看來,似乎都不太理想。

「呃...小四? 你怎麼會打電話給我?」

『幹嘛講這樣? 好歹我們也是一起在後場的夥伴啊!』

「小四,說真的...我們是一起在後場,但你從沒讓我感覺,我們是夥伴,你都是閃掉不做事的那個,不然就雙手一攤,放給別人做,尤其是訓練員發生意外那個事件...」

『還有呢?』

「...噗,什麼事啦,怎麼這麼久沒聯絡? 在忙什麼?」

…...這傢伙...我的朋友怎麼都沒有穩重一點的。『最近...在忙個計劃,有興趣加入嗎? 不過,你要先考進一家銀行才行。』

「還有指定哦? 那一家?」

『有錢銀行!』(註:Asuka工作的那間銀行)

「很難耶,那間是出了名的難考...好吧,考進去後,有什麼好處?」

『我請Nancy陪你喝杯咖啡,如何?』

小路在打工時,就一直想約Nancy,但一直到他離開炸雞店和大學畢業,Nancy都沒答應他。如果小路真的有本事考進去...那...想要知道那位Asuka的資料,就更容易了。

「喂...你還在不在啊...」

『我在啊! 同意嗎?』

「沒問題,等我消息。」

希望別等太久...不然國外學校新學期的課,會趕不上,不過也沒別的辦法,就等吧。對了,該問Nancy那邊狀況如何了。

正準備打電話給Nancy時,小文打電話來了。『如何? 成了嗎?』

「嗯,打聽到了...公安把那Peter的公司給抄了,聽說他當下沒什麼反應呢!」

『沒關係,我們不是慈善團體,不需要知道他的反應。那我先掛電話了,我要問一下Nancy那邊狀況如何...』

…....這是換場線........

窗外車水馬龍,窗內一片寂靜,抱著滿懷理想到中國打拼的Peter,怎麼也想不到,在公司成立一個月後,會有公安找上門。原因是...有人檢舉他是台灣來的間諜,他當然不是...但公安又從他電腦裡的電子郵件中,發現疑似的敏感信件。

公安告訴他「這件事,應該是誤會一場,但我們也有我們的立場,所以...請你離開吧。你要怪就要怪檢舉你的人...」

Peter 楞楞的看著公安『檢舉...沒憑沒據的...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公安離開後...Peter撥了電話回台灣,請老友來接他回家。

這一天下午,Peter準備離開那不屬於他的辦公室時...看著落地窗,他發現...他那落漠的神情,和當年他把公司收起來的那一天,Allen要離開時的神情一樣...不知怎的,他突然好想念Allen...他硬是把眼淚擠了回去...沒多久,整個人無力的靠在桌子上。心裡想著『檢舉...我這小公司,怎麼會有人檢舉...這不是把我逼上絕路嗎!』

離開公司後,他一個人搖搖晃晃走在北京的大街上...下班時間的北京大街,就像下班時間的台北忠孝東路,好多百萬名車...但每個人都像原始人一樣...完全無視交通規則。這時候...一台全新的Audi A8從他面前開過去,他又想起了那個在松仁路的下午...他打開車門,發現Allen兩眼疑惑的看著他...(請參考誰溫暖了工程師-25)

人生的跑馬燈...一幕幕的從他眼前閃過,回到住的地方後,Peter發現他已經講不出話了,可能是精神打擊太大的關係...他一直啊...啊...啊...北京佈滿沙塵的夜空,帶走了他的眼淚,他連想哭都哭不出來,一直敲打著牆壁...一直敲打著...一直...

那一晚,Peter夢見了Allen...夢中,他緊抓著Allen的手,不斷喊著「小...毛......我對不起你......你......」夢中的Allen,也沒多說什麼,就是表情悲傷的看著他,那種悲傷像極了電影恐佈片中的...龍貓...鬼太郎...等等的可怕還要可怕。

(註:Peter稱Allen為_小毛)

夢快結束時,Allen抬起頭看著Peter...「你...認輸了嗎? 還是放棄了呢? 心裡很痛嗎? 如果只是心很痛的話,就笑一個吧,想當年...我笑了好久呢!」Peter聽完這話後,準備嚎啕大哭時...他醒了過來...醒過來的他,已經講不出話、沒有眼淚和笑不出來了,那是一種對自己極度的悔恨,但也沒辦法,Allen當年的悲傷,他現在完全了解了。

一個星期之後,他在老友的協助下,回到了台北。老友告訴Allen這件事,請Allen來看看他。

這個時候的Allen 正在Nancy的公司...受苦受難。

剌痛的眼眶
是夢裡淚水留下的痕跡

感傷的回憶
是歲月不停催促時間 趕路的足跡

阻止自己前進的
不是未來的迷惘 現在的無奈
而是 過去

不想撐傘
就讓記憶順著碎裂的刻痕
在心底劃下感傷的符印

....這是換場線...結束.....

2012/10/03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秋夜角色介紹篇)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10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沙發
果然是被搞的
小四的後台好硬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10-03 07:23:25

看到目前為止
感覺有點像哈利波特裡的阿不思‧鄧不利多
從霍格華茲到鳯凰會
從正氣師到黑魔法師
從哈利波特到佛地魔
通通都在他的神算和安排之中
算是
貨真價實的幕後大黑手
忙

0
mefundis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03 18:46:57

哇!一口氣看了九篇,真是過癮謝謝開心開心開心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22 23:48:19 檢舉

謝謝mefundls大大謝謝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04 06:33:21

隱約感覺到太陽大的過去也曾經如此陰暗過搖頭
不過還好 現在都走過來了讚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22 23:48:33 檢舉

哭哭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