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4

Windows Server 2012快速上手-30天系列 第 11

Windows Server 2012快速上手-30天(11)

存放集區(Storage Pool)-上
儲放集區也是Windows Server 2012因應雲端運算環境所推出的儲存需求,推出的新功能儲存虛擬化。[存放集區]:可將多個實體磁碟機(physical Disks)合成一個存放集區,往後可以增加新的實體磁碟機不斷的擴充存放集區,而且允許不同類型的硬碟(USB、SATA、SAS),然後利用存放集區來建立儲存空間;可以想像微軟已經把儲存伺服器的功能搬上Windows Server了。
1.伺服器管理員\檔案和存放服務,選取欲建立存放集區的伺服器。

2.存放集區\工作\新增存放集區。

3.指定存放集區名稱。

4.指定要加到存放集區的實體磁碟。

5.按下建立即開始建立存放集區。

6.完成建立存放集區。

至此已完成建立存放集區,但是還無法使用此儲存空間,必須建立儲存空間才可以使用,所以下一篇將介紹利用存放集區來建立儲存空間後,才可用來儲存資料及檔案。


上一篇
Windows Server 2012快速上手-30天(10)
下一篇
Windows Server 2012快速上手-30天(12)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2012快速上手-30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