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1

☆it人生的分享事系列 第 2

IT人生第2天:USB Mass Storage Device 找不到驅動程式解決法

  • 分享至 

  • xImage
  •  

一年多前為了方便,所以在隨身碟上用量產工具切了兩個分割區,做了一個USB-CDROM。
近日因為種種原因一度重新把隨身碟格式化,昨天想再恢復原狀時,一不小心就發生慘案。
一年多前為了方便,所以在隨身碟上用量產工具切了兩個分割區,做了一個USB-CDROM。
近日因為種種原因一度重新把隨身碟格式化,昨天想再恢復原狀時,一不小心就發生慘案。

我的隨身碟是ADATA的C702,使用的量產工具是USBest UT165:
ADATA_C702_隨身碟量產工具.zip

因為太久沒用了,所以一開始亂操作一番,
疑似是還沒Update inf之前就不小心勾選了Uninstall Driver,
所以把Windows裡本來抓USB的驅動程式給移除掉了....
於是接下來不管怎樣電腦就是抓不到這隻隨身碟,
只要一插進去就出現USB Mass Storage Device搜尋驅動的視窗。

後來搜尋了好一陣子,發現被刪除掉的是
C:\Windows\inf\usbstor.inf 和 usbstor.pnf 這兩個檔案:

去另外一台電腦把這兩個檔案複製回來,就可以解決問題囉!

參考:http://starshine.pixnet.net/blog/post/29764471-%5B%E9%9B%9C%E8%A8%98%5D-usb-mass-storage-device-%E6%89%BE%E4%B8%8D%E5%88%B0%E9%A9%85%E5%8B%95%E7%A8%8B%E5%BC%8F-(usb


上一篇
IT人生第1天:您絕對會滿意的火車時刻表
下一篇
IT人生第3天:線上查詢現在時間
系列文
☆it人生的分享事1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