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2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系列 第 4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4/30)駭客與畫家

  • 分享至 

  • xImage
  •  

每天從書櫃翻出一本值得重新讀一遍的好書,希望藉由三十天的連續分享拋磚引玉,歡迎大家一起開書單~

本日書單

駭客與畫家(Hackers & Painters Big Ideas from the Computer Age)
作者 Paul Graham 使用 LISP 開發出 Viaweb (Yahoo! Store 的前身),從這本書可以一窺作者眼中的駭客世界,那個程式設計是一門藝術的境界。

書目資料

駭客與畫家
作者:Paul Graham
譯者:莊友欣、莊惠淳
出版社:歐萊禮
出版日期:2006年02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794699

本書簡介

本書檢視駭客的世界,以及駭客活動背後的動機。在這個日漸電腦化的世界裡,駭客是個帶有多重意義的名詞,它對創意使用者帶來尊崇,也對規矩破壞者帶來鄙視意味。Paul Graham 的散文引領讀者瀏覽他筆下的駭客世界,一個聰明才智泛流的新荒野。

為什麼一個唸不完高中的孩子,最後卻晉身為世上最有權勢的人?科技是否將建立出新的鴻溝,一端是懂得使用科技的人,一端是不會使用的人?微軟是否將接掌網際網路?我們該拿垃圾郵件怎麼辦?這些都是本書討論的議題。

如果你想瞭解駭客心理在想什麼,這本書可以回答你的問題。如果你已經是個駭客,或許,你能從這本散文集中發現自己的身影。

章節列表

第一章 為什麼書呆子不受歡迎
第二章 駭客與畫家
第三章 不可說的禁忌
第四章 良好的壞習慣
第五章 另一條路
第六章 製造財富
第七章 留心鴻溝
第八章 垃圾郵件大作戰
第九章 設計品味
第十章 程式語言
第十一章 百年語言
第十二章 超越平凡
第十三章 書呆的復仇
第十四章 夢幻的語言
第十五章 設計與研究


上一篇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3/30)人月神話,軟體專案管理之道
下一篇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5/30)與熊共舞:軟體專案的風險管理
系列文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