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3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系列 第 5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5/30)與熊共舞:軟體專案的風險管理

每天從書櫃翻出一本值得重新讀一遍的好書,希望藉由三十天的連續分享拋磚引玉,歡迎大家一起開書單~

本日書單

與熊共舞:軟體專案的風險管理(Waltzing with Bears: Managing Risk on Software Projects)
學習面對管理軟體專案潛在的風險,這本書提供實用的風險評估工具(riskology)可作為基礎。

書目資料

與熊共舞:軟體專案的風險管理
Waltzing with Bears: Managing Risk on Software Projects
作者:湯姆.狄馬克、提摩西.李斯特/著
出版社:經濟新潮社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3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88924X

本書簡介

假如下一個專案一點風險都沒有,就別做。 風險越大,報酬就越大,對於軟體開發來說尤其如此。在充滿競爭的環境中,一味逃避風險的公司很快就會發現自己落後了,但如果專案經理對於可能造成失敗的威脅視而不見的話,又會使組織「過於冒進」。為了解決軟體開發人員「逃避又怕落後,冒險又怕失敗」的兩難,本書將教讀者如何辨識風險,並去擁抱「值得冒的風險」。作者還列舉出風險管理的好處,包括:
使積極的冒險變為可行、
防止盲目管理的發生、
花最小的成本做好最起碼的防護措施、
釐清責任歸屬、
隔離子專案的失敗,使它不會衝擊到整個專案。

作者簡介

湯姆‧狄馬克(Tom DeMarco)和提摩西‧李斯特(Timothy Lister)是老同事,同為大西洋系統協會的主持人,他們從1979年開始從事風險、預估生產力、管理、組織文化方面的演講、寫作和顧問工作,享譽國際。在電腦類書籍中,他們合著有廣受歡迎的《Peopleware》、《Software State-of-the-Art》,另外還合作《Productive Teams Video》。  湯姆‧狄馬克(Tom DeMarco)為大西洋系統協會(Atlantic Systems Guild, www.atlsysguild.com)的主持人之一,也是卡特聯盟(Cutter Consortium)的成員。他的顧客包括惠普、蘋果電腦、IBM、朗訊,和許多其他公司。1986年,他因「對資訊科學的終身貢獻」獲頒J.-D. Warnier獎。

1999年,因為「對軟體工程方法的終身貢獻」獲頒韋因.史帝文斯獎(Wayne Stevens Prize)。他的專長為專案管理與方法。狄馬克的重要著作還有:經典名著《天才當家》(Peopleware,藍鯨出版)、《最後期限:專案管理101個成功法則》(The Deadline,經濟新潮社出版)、《別讓員工瞎忙》(Slack,遠流出版)。他現居於緬因州坎登(Camden)。 作者們建立了網站http://www.systemsguild.com/riskology 上頭有一些風險管理的有用工具,並可配合本書使用。


上一篇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4/30)駭客與畫家
下一篇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6/30)網路不斷革命論
系列文
資訊人一生必讀的三十本經典書籍2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