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0
0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系列 第 20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20) - 智慧電視是整合APP背後服務的極佳平台

  • 分享至 

  • xImage
  •  

在手機裡一個 APP 經常代表後面有一個訊息服務。
單靠賣APP很難賺到錢,因此服務供應商委由應用程式開發商,開發各種專屬的 APP ,連接到他們的服務。提供免費的APP 讓使用者下載,以便使用它們的服務。希望有朝一日,使用者會願意付費。若這些服務是一座島,各個都是資訊孤島。

所有文章
http://ithelp.ithome.com.tw/category/家庭雲
電子書是一個怪現象,使用者為了看某個書商的幾本書,而下載那個書商的閱讀器APP,若想看另一個,哪就請下載另一家的。有些閱讀程式,還是出自同一家APP開發商。就像我家有地區的有線電視,也有MOD(因為每月只要10元),壹電視我就不要了。同樣看電視,因節目來源不同,就要兩台機上盒,搞的客廳像電腦機房。未來在 Smart TV 必須統合這種亂象,才合理吧。我在鐵人賽 Day7 以智慧不在雲、也不在端,在人腦,主要是說雲端服務,仍需經由人工介入,在不同的雲端服務間,穿針引線,否則,雲端運算只不過是一多朵朵 孤立的雲,在茫茫雲海中,不易被使用者發現。因此,外面的世界有無數的云端服務,智慧終端內部也有很多 APP ,他們到底是怎樣的關係 ?資訊孤島是我們比喻企業內一個個未與其他系統整合的獨立系統。這現象已出現在手持移動設備,目前暫時透過分享機制,達到檔案能在不同系統,或不同裝置間移動。
不過,檔案與資訊是不同的。從路口監視攝影機拍到塞車畫面,傳送到手機,手機APP 會把它解讀成塞車還是停車場 ?這是資訊與資料的意義不同,他是甚麼,需進一步的處理。試想,全台北市路口何其多,如何瞬間得知,哪些路口順暢,而不是告訴我哪裡正在塞車,更不是收到塞車影像(影像的使用是篩選後的標的,也就是從300個塞車路口,選出其中 10個,若你想知到塞車程度)。

我想SmartTV 是一個彙集資訊的整合點,它的運算能力可大可小(若你把它想成小從筆電大到mini Computer),他也不必擔心電力的續航力,您覺得呢?

所有文章
http://ithelp.ithome.com.tw/category/家庭雲


上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19) – 數位看板應該提供一個"虛的空間,而不只是播放事先預錄的廣告行銷影音多媒體。
下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21) - 智慧電視時代來臨,誰是老大 ?
系列文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