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0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系列 第 19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19) – 數位看板應該提供一個"虛的空間,而不只是播放事先預錄的廣告行銷影音多媒體。

  • 分享至 

  • xImage
  •  

我昨天提到的動態數位看板,我希望它提供一個"虛的空間",虛的空間,像是火鍋店的桌子桌面,挖個洞,方便隨著客人點的鍋類不同,店家可更換不同的鍋子與爐具。

所有文章
http://ithelp.ithome.com.tw/category/家庭雲
我昨天提到的動態稅位看板,我希望提供一個"作業空間",而不是只播放一些事先做好的行銷節目,
所以,它可以有多重工作模式;在平常時,它仍維持播放廣告,當使用者需要時可走到他前面,向它要求一個桌面(一個作業空間),這時會進入Android 的系統,因此使用者可當它是平板電腦,執行已安裝在其中的APP。
還有一種模式是我們的家庭雲模式,也就是安裝i-jetty與WAR。

我的想法來自 C4ISR

C4ISR是一個軍事指揮作業系統的概念,它以資訊與通信技術為核心,將作戰中所涉及的多項工作的顯示、控制、及指揮,以自動化的方式加以整合。
C4代表指揮、控制、通訊、電腦,四個字的英文開頭字母均為“C”,所以稱“C4”。“I”代表情報;“S”代表電子監聽;“R”代表偵察。C4ISR是軍事術語,意為自動化指揮系統。它是現代軍事指揮系統中,7個子系統的英語單詞的第一個字母的縮寫,即指揮Command、控制Control、通信Communication、電腦computer、情報Intelligence、監視Surveillance、偵察Reconnaissance。C4ISR,就是美國人開發的一個通訊聯絡系統。

24 這部影集,是我最喜歡的,它將C4ISR 變成劇情的重要元素。男主角是 CTU 的外勤組長,他在外執行勤務時,會命令在辦公室裡的內勤人員,將情報送到他的手機,這些情資可能是照片、一段語音或地圖。這場景以目前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幾乎是日常生活一部份,看看多少人用 FB、Line 。

試想當小孩走失時,小孩的父母可立即將走失小孩照片與訊息,送到最近的數位看板,並啟動數位看板的聯播模式,將有效協尋小孩。

所有文章
http://ithelp.ithome.com.tw/category/家庭雲


上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18) – 以動態數位看板(Signag),做為家庭雲的戶外延伸。
下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20) - 智慧電視是整合APP背後服務的極佳平台
系列文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