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9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23

工程師復愁記-22

**他輕描淡寫的回我「是啊! 這英文版裡面的範例圖檔...全是英文介面啊! 我們要改成中文介面,重拍圖、抓圖和貼圖啊,三百頁的文件,大概...五百張圖吧!」

.....『我做? 我...拍圖? 抓圖? 貼圖? 全部?』

「是啊! 你不是會Ctrl + V 還有另存新檔嗎? 哦,多了一個按PrintScreen鍵,不過你沒問題啦,另存新檔都會了,按個功能鍵,小Case啦。」**
今天早上看到Allen時,他的臉果像苦瓜一樣苦,而且看的出來,他的身體比昨天還要差...你就像個風中殘燭,慢慢去燃燒吧,看那天工作上又出來個什麼事情,我看你就忙的差不多了。

Allen 看了看他那英文版的文件後,看了看我...看我有什麼用? 我又不會...我是新人啊!

「那個...昨天你聽到業主說要把文件,改成中文版的吧?」

『是啊! 好怪哦,為什麼突然要改啊!?』

他點了點頭「是啊,我也不知道...不過,沒辦法,客戶要求的,還是改吧。」

『前輩,他們怎麼可以這麼過份? 明明就不是你的錯啊,為什麼是你要做? 如果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前輩你盡量說,不過我是個新人...現在應該還幫不上。』這話說完後,我心裡偷偷笑了一下。

「嗯...你會...Ctrl + V和另存新檔嗎?」

這什麼問題? 我在你面前是新人,但我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我可是王啊! 『前輩,這問題問的有點過份哦,我怎麼可能不會另存新檔呢? 連另存新檔都不會...應該要走別的行業。』

他又點了點頭「好吧,那就麻煩你了。呼...我還在苦惱怎麼辦,我的時間真的被卡很緊。」

『麻煩我什麼? 另存新檔?』

他輕描淡寫的回我「是啊! 這英文版裡面的範例圖檔...全是英文介面啊! 我們要改成中文介面,重拍圖、抓圖和貼圖啊,三百頁的文件,大概...五百張圖吧!」

.....『我做? 我...拍圖? 抓圖? 貼圖? 全部?』

「是啊! 你不是會Ctrl + V 還有另存新檔嗎? 哦,多了一個按PrintScreen鍵,不過你沒問題啦,另存新檔都會了,按個功能鍵,小Case啦。」

『五...百?......我做? 為什麼是我做?』

Allen 用他那虛弱的眼神,看了看我「你不是要幫忙? 這完全不用技術的,對新人來說,是沒有困難度的工作。不然這樣,圖的部份我來處理,你把我寫的英文,翻成中文,翻成中文後,我再校稿,有錯的部份,你再改。不過...這系統專有名詞,你懂嗎? 昨天問你一個專名詞,你好像從來沒聽過一樣...嗯..你決定吧! 圖還是文字?」

什麼東西啊!? 為什麼變成這樣?

「我們是Team啊! 雖然只有兩人,不是你幫我,就是我幫你...決定一...咳咳...咳咳咳...下...咳...吧。」

『我...圖吧!』

「感謝你啊! 小...抱歉,最近變的和你一樣,不管什麼新東西,聽了就忘。你是小...八?」

『小八是誰啊!? 我是...小四。』

「對啦對啦,昨天是四,今天是八。人總是要成長的,對吧! 麻煩你啦,今天下班前,五百張圖都給我...對了,檔案名稱的規則啊...就是.......咳咳...咳....呃...呃...嘔...」

他話還沒說完,就衝出機房...我看他隨時都會昏到在路邊哦。連我的名字都記不起來,他真的太過份了,竟然敢要我重新做...五百張圖,還今天下班時就要...忍...他快昏倒了,再忍幾天,他就不行了。可惡的傢伙...

Allen還沒回來,我看到了小七...我想叫她,但又覺得...算了,我的目標是Allen,我讓Allen再累一點好了...這一次,我連進了Switch,把允許的流量調到最小,這樣只要機器一備份時就會斷線。哼...我看你就算是柯南轉世,也查不到這個原因,哈哈哈哈哈...

沒多久,Allen回到了機房,他繼續說「反正,五百張圖存檔時,要有規則,我才會知道要貼到文件的那裡...就麻煩你了。」

還要命名規則...我受不了了。『前輩,那會花更多時間耶! 一定要這樣存檔嗎? 不能用數字流水號排嗎? 』

他面有難色的看了看我「有了! 不然這樣,你想用什麼方式,命名那些圖檔,都可以。你五百張圖準備好後,我把檔案給你。你貼進中文版的手冊裡,這樣就隨你的意了,不錯吧。」

…........『你什麼東西啊! 憑什麼叫我做這麼多事?』

「...嗯...你如果不想做,或認為已超出你能力所及,那你可以去問公司,有什麼能讓你做的。但是...這是我在顧的場子,麻煩你講話客氣一點。我沒有那麼多時間,跟你討論你的能力和你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OK!? 男人做事情,簡單一點,要或不要?」

他那瞬間充滿殺氣的眼神,讓我無意識的往後退了兩步...算了,剛才在Switch上設定,應該已經生效了,等到明天,所有訊息都會顯示失敗,那時候...就有他忙的了,我的重點是讓他累到過勞,不是要在這個時間點,跟他翻臉。

『前...前輩...對不起...我...』

「有時間抱怨,還不如快點事情做完...就這樣啦! 我去看醫生了。」

什...什...什麼? 看...醫生? 『前輩,你怎了? 為什麼要看醫生?』

他看了看我,話也沒回的離開了機房,可能他身體的狀況比我想的還要糟...哈哈哈哈哈,我在他離開機房後,拿出了手機,打開了Whats APP,看著姐姐傳來的訊息「小四...今天會回家嗎? 還是要等下星期才會回來? 要不要先見個面? 媽媽很擔心你。」

**『當初留下我一個人的,是妳們兩個,現在又何必?』**按了送出之後...我坐在電腦前,開始重拍那五百張圖...給我記住。

(待)

2012/10/16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1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3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6 06:32:16


坐好慢慢看開心

0
magician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10-16 09:22:51

太陽大大板回一成~~開心開心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2-10-16 09:57:06

小四:他才是小八
怒

0
alexlin6194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16 11:30:55

越來越精采了..哈哈
哈哈哈哈

0
louis1w
iT邦新手 3 級 ‧ 2012-10-16 15:30:14

王那個~~~~~~~八
真的有用心取的名哈哈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2-10-22 23:54:22 檢舉

臉紅謝謝louis1w大大...謝謝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