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1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系列 第 23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23) - 家中的電視畫面,未來會成為虛擬地皮。

我認為家中的電視畫面,未來會成為虛擬地皮。他的價值會隨著SmartTV 的普及,炒熱起來。我相信像 7-11 必定在研究如何將虛擬商店送進SmartTV,各服務平台商也會想辦法將App送進家中的電視。

所有文章
http://ithelp.ithome.com.tw/category/家庭雲
醫療產業的雲端運算,2007年微軟建立一個醫療資訊交換網站 Health Vault,Google基於他的雲端服務架構也有一個Google Health,對使用者來說,概念上差異不大,都是希望使用者能利用他們的平台管理個人健康記錄。或許基於對資料安全性與隱私權因素,這兩個平台沒引起太多目光。若排除對資料安全性與隱私權的疑慮,我們不妨就觀摩的角度,細細品味這兩個WEB 2.0平台,且看這兩大軟體巨頭的WEB平台架構與SDK如何設計。

近日國內大財團爭相搶購壹傳媒集團的戲碼,鬧得沸沸揚揚。我們回想當時它以幾乎贈送的方式,想藉由贈送機上盒,將內容輸送到用戶端的作法,黎智英是失敗了。電視產業比起手機或平板的產業生態,顯然複雜多了。目前頻道商與有線電視業者是最大既得利益者,SmartTV 要如何進入家庭,以目前國內有線電視的生態來看,若以傳統單純收看頻道節目或家庭上網設備的功能性,恐怕還有漫漫長路要走。

我們看SmartTV 內的App可以是與雲的接點,它的觸角可伸入雲,吸取雲的養分,SmartTV可以接到無限的雲。我認為家中的電視畫面,未來會成為虛擬地皮。他的價值會隨著SmartTV 的普及,炒熱起來。我相信像 7-11 必定在研究如何將虛擬商店送進SmartTV,各服務平台商也會想辦法將App送進家中的電視。

所有文章
http://ithelp.ithome.com.tw/category/家庭雲


上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22) - 當老大口訣 :幫別人賺錢、別人就會幫我賺錢。
下一篇
實現智慧家庭diy (Day24) - 智慧型手機於雲端運算環境之角色
系列文
Android 實現智慧生活 DIY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