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6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26

工程師復愁記-25

他心想『我多少年,沒登入這個系統了,怎麼會有人在用啊? 知道這個系統的人,這世界不就只有三個人知道? 一個是我,一個是Brain王,另一個是...Brain的徒弟? 叫什麼名字去了...Allen, Alen, Alan, Ellen...Elen....Ellen 對,就叫Ellen,可是最近登入這系統的ID,怎麼都是Brain?』
…...這是換場線...........

時間稍微回到Peter被老友Ivan接回台灣之後,Allen被Nacny打完之後,Asuka 結完婚之後...

Allen 在Ivan的要求下,去看了Peter。Ivan在過去是Allen 和 Peter的同事,他們三位加上Asuka的主管小黃,在當年被稱為S4...小黃精通資料庫、Ivan則是網路、Peter是程式開發專家,而Allen則是對一般的系統,有點研究。

好多年這四個人都沒有聚在一起過,Allen 到了Peter家之後,Ivan笑笑的對他說「A大工程師,您來啦,好多年不見,你變老又變胖了。」

Allen 不是很想回應Ivan,他看了看Peter『你這是什麼德行啊! 怎麼落頗成這樣? 聽說你惹到別人,被黑啦?』

小黃感受到現場的氣氛不是很好,又不知怎麼化解這個場面...「你們知道以前那個 Brain 王,最近如何嗎? 你們有跟聯絡嗎?」

原本兩眼無神的Peter聽到這個名字,整個人跳了起來「Brain王?...他兒子...之前我跟Allen 在同一間公司時...他兒子也在那邊當工讀生耶!」

「不是吧? 他兒子都這麼大啦?」Ivan 驚訝的說著。

『不是他兒子都這麼大了,是我們都這麼老了』Allen 語帶無奈的回了Ivan。

Peter 則開始感到不太對勁...「不是啊,Brain王的小孩,怎麼會來當工讀生? Brain應該把他那些駭客的技巧,都教給他......」

四個人這個時候靜了下來,之後小黃問Allen「你和Brain王後來都沒聯絡囉? 該不會是他叫他小孩...來找你麻煩吧?」

『誰知道? 誰管他那麼多,而且過去也沒有對和錯的問題,單純的只是溝通不良而已啊,這也要叫小孩來找我麻煩...小黃你想太多了,他小孩是誰我也不認識啊!』

「唷,Allen 你不生Peter的氣啦?」Ivan 故意挑起這個話題,想探探Allen現在的對Peter的態度是什麼。『生氣? 叫他去睡台北車站,我就不氣了嗎? 我怎麼會生他的氣,他讓我的人生變的那麼精彩不是嗎? Peter 感受到了沒啊? 啊?』

「我就說...看他騙了你多少,我幫他處理,你又不要。」Ivan 是傳說中的富八代,他的家族在八代之前,就是大富大貴人家,之前一直和Allen 溝通,希望由他替Peter騙走Allen 的錢給還了。不過Allen 當然不願意。他總是回Ivan『這又不關你的事,也不是錢的事。錢還我,我過去的歲月,能還我嗎? 不可能啊。』

『Peter 話說回來,是你太沒用,才會被別人給黑了,你就專心把身體顧好吧。我先走啦,有機會再跟你們聊。』

Allen 回家後,登入了他跟國外廠商租的主機,登入某個系統之後,輸入一堆指令,開始看著裡面的使用記錄...他心想『我多少年,沒登入這個系統了,怎麼會有人在用啊? 知道這個系統的人,這世界不就三個人知道? 一個是我,一個是Brain王,另一個是...Brain的徒弟? 叫什麼名字去了...Allen, Alen, Alan, Ellen...Elen....Ellen 對,就叫Ellen,可是最近登入這系統的ID,怎麼都是Brain?』

Allen 百思不得其解之後,把這系統給Shutdown了...這套系統,是當年Allen和Brain一起開發出來的網路追蹤系統,Brain王在當年是Allen的主管,但因為Brain王希望把這樣的系統商業化,而Allen 反對,加上在工作時的衝突不斷,兩人最後鬧翻,Allen離職後,便和Peter去創業。

Allen 當時在這系統裡面加了一個功能,就是使用不論從那什麼地方,登入這個系統,都會被完整的記錄下來,並且...這個系統會回傳一個小監控程式,在對方的作業系統更新時,監控程式會將所有的操作記錄再回傳到他們開發的這套系統裡。這些回傳的記錄,只有Allen的使用的ID才看的到,這件事也只有Allen自己知道。

系統Shutdown沒多久後,Allen注意到這系統又被起動了。他不動聲色的登出了他在國外租的的這台主機,『算了,你要怎麼用,我也管不著,睡覺吧!』

三天之後,Allen接到了Brain王的來電。

「Allen 啊,我是Brain王,還記的嗎?」

...『記得啊,化成仙都記得啊! 怎了嗎?』

「抱歉耶,我也是最近才注意一件事,想和你說。」

『什麼? 』

….....................................................

Brain王 講了兩個小時之後便掛了電話,Allen 抓了抓頭,笑了笑...『他們家在拍電影嗎?』

這個時候的Allen 因為多年來一直在追趕人生進度,他希望能把他陷入黑暗那幾年,失去的正常生活及想做的事,在最短時間完成,因此造成身體嚴重的疲憊,看起來雖然很胖,但都是無形的怨念,讓他的身體變的腫漲....

...這是換場線...結束........

(待)

2012/10/19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4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6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9 04:45:57


坐好慢慢看開心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19 07:51:24

真相要大白了喜歡

0
toolbox
iT邦新手 5 級 ‧ 2012-10-19 17:36:43

sunallen提到:
...這是換場線...結束........

(待)

未知Brain拍的是哪齣戲,且看下文分解!

拍手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