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7
9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27

工程師復愁記-26

**他把菸熄了後,看了看我...「我是誰? 我回去工作了,抱歉啊,你那比煙灰還小的正義,剛剛被我消滅了...你是披著狼皮的待宰羔羊,而我呢...是你頭頂上的太陽,多曬曬陽光吧,有益健康啊! 哈哈哈哈哈。」

我靠在牆邊...淚如雨下...他怎麼可以這樣欺負我,他憑什麼啦...嗚...小七...妳在那裡........嗚...啊........**
我帶著滿懷不安及些許怒氣,在小七的陪同下,到了和Nancy約的地方,台北光點。(註:台北光點是在中山北路和南京西路口附近的一間咖啡店...在台北)

到了門口後,小七對我說「小四先生,你可以幫我去買點東西嗎? 我剛忘了買...」

『哦...』她怎麼會叫我去買東西? (請參考工程師不哭-18)

東西買回來後,我見到了Nancy,對著她說『Allen 的事,我退出了,從妳那拿來的錢,我過兩天會轉回去給你,以後別再找我了。』

Nancy 笑了笑之後問我「真的? 那小文呢? 你因為小文的事,趕走了小文,不想把她找回來嗎?」

『小文就算了吧,我們本來就沒什麼......』

「這樣啊,也是啦...小文就是對你太好,才沒告訴你,她也知道燙傷那件事的真相。你就像個無可救藥又沒責任的男孩,連這種事情,都不敢面對,那你旁邊的小七呢? 你打算怎麼對人家?」

『我..小文知道? 怎麼可能? 等等...妳怎麼知道她叫小七?』我不解的看著Nancy......然後又看了看小七...冷風在身旁吹啊吹...

「沒事啦,要走就快走...我還約了Allen 過來,如果你想遇到他,就待著吧。」

離開台北光點後,我發現小七一直在發抖,她的神情不太對勁...我們兩人一路上的沉默,讓我感到害怕。我們走到北美館那附近時,小七停了下來...「小...四......有件事,我一直沒和你說。」

我停了下來,心裡感到有點害怕...『妳跟Nancy是......什麼關係?』

「...她.....是......我表姐......遇到你,是......她說要幫我介紹好男人,叫我去你會出現的地方......等你。」

天啊! Nancy 怎麼會...用我對付她的方法,回了我一槍......『我有點事,我先走了...』話說完後,我攔了下一輛計程車,車門打開後,我把小七推進了計程車並對司機說『請送她回家』。計程車消失在我眼中後,我坐在人行道上,回想過去這段時間,我到底在幹嘛...可惡啊! 這個世界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啊!

過了大概十幾分,我感覺身後有個人...側過身,看到了小七。雖然夜燈不是很亮,但看的出來她雙眼紅腫,有沒有搞錯,竟然這樣騙我...我起了身,自己一個人離開了,小七在那站了多久,我完全不想知道。

隔天早上,到了客戶那裡時,我把Allen 叫了出去。我們走到客戶辦公室外面後,我對著他大吼一聲『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你什麼東西啊!』

「我? 對你? 你是指幫你上班的事嗎?」

他在說什麼啊? 『什麼幫我上班啊? 你在說什麼?』

「你不是來學東西的嗎...然後,這也不做、那也不做...我就像個書僮,幫你做這個那個的,你指是這件事嗎?」

….......『當然不是啊! 我也有做事啊!』

「哦...登入switch後,把允許封包流量的調到最小...卻沒存檔、沒套用,還忘了關視窗?」

我忘了存檔和套用? 不是啊! 『你在說什麼啊?你有證據嗎?小心我去法院告你。』

「證...證據一直都有啊,我們待的那100坪機房裡,有50隻錄音錄影監視器...連Console的螢幕都有...你忘了嗎? 哦...我想起來了,我和你說的話,就像吹過的風一樣。」

他好像真的有說過,但我忘了...『那又怎麼樣? 我問你,你為什麼要破壞我們家庭? 啊? 當我爸的小三? 你是不是男人啊!』我覺得我語無倫次了...算了算了,這世界為什麼這麼討厭我...

「你爸是誰? 該不會是李剛吧?」

『你...你這...王.......』上次...他為什麼叫我小八? 他不是知道我叫小四嗎?...

「怎麼? 你爸姓李? 你姓王?」

『你夠了哦...不要再污辱我家人哦! 什麼叫我爸姓李,我姓王...我爸當然...』我真的快腦充血了,我怎麼會跟這樣的人在講話...

『你給我記住,下次我一定會把你逼到絕境,讓你永不得翻身,不會再像這次一樣!』

他竟然在這個時候,點了根菸...還把煙灰彈到手掌裡...這人是有毛病嗎? 我在跟他吵架,他在幹嘛?

「有沒有看到這個煙灰? 你認為的絕境,大概就像這一丁點的煙灰...手一搓和風一吹,就沒了...絕境? 你的世界比這灰還要小,這樣就想把我逼到絕境? 同學,你會不會想太多? 啊? 哈哈哈,真是不錯的趣味話題。」

咳...我被他氣到講不出話來...

「我是滿...麻煩你多體驗一下人生,好好看看這個世界,再來跟我談絕境,好嗎? 不過被女孩子騙了,就氣成這樣...你要真有本事,就去罵那位稽核小姐,不要找我出氣啦。」

他...『你為什麼知道? 你...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事啊! 你到底是誰啊!』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我是被你陷害許久的Allen 啊,這不是你最想做,但也是最失敗的事嗎? 用現成的工具,去入侵別人的電腦...你就這點本事,也敢出來混啊? 」

『為什麼你會知道啊! 為什麼啊? 你回答我啊...』

他把菸熄了後,看了看我...「我是誰? 我回去工作了,抱歉啊,你那比煙灰還小的正義,剛剛被我消滅了...你是披著狼皮的待宰羔羊,而我呢...是你頭頂上的太陽,多曬曬陽光吧,有益健康啊! 哈哈哈哈哈。」

我靠在牆邊...淚如雨下...他怎麼可以這樣欺負我,他憑什麼啦...嗚...小七...妳在那裡........嗚...啊........

(待)

2012/10/20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5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27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0 01:54:49


坐好慢慢看

0
alexlin6194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20 17:15:11

果然太陽大才是最厲害的..哈哈哈哈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0 21:53:50

sunallen提到:
小七...妳在那裡........嗚...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