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2

雲端發展之見解系列 第 23

今日分享-115網盤,超大8GB免費空間隨你用

115網盤(http://cdn.freegroup.org/images/2010/04/1158GB_B62A/freegroup201004301.png網路硬碟)是中國大陸的雨林木風科技公司所提供的一項服務,儲存容量大、免費、快速、穩定且易用,筆者無意間發現,搜尋後發現蠻多人推薦這個免費空間。它的首頁相當乾淨簡潔,無須註冊就能夠上傳或下載檔案,幫助中心內有豐富且完整的說明文件,讓使用者可以很容易上手。免費註冊後能獲得高達8GB儲存空間(永久空間3GB、臨時空間5GB),且空間會隨著用戶等級的提高而增加。

除此之外,還支援檔案批次上傳、轉移、複製、共享、刪除、FTP上傳(須等級三以上)、文件排序、系統短訊、資料夾共享、線上查看圖片、線上聽歌等功能。
空間資訊

網站網址:http://u.115.com/
單檔大小:音樂 20MB、圖片 20MB、文件 200MB、檔案 1000MB
下載限制:無限制
檔案類型:不可上傳包括反動、暴力、色情、違法和侵犯版權的內容
刪除時間:未續期有效期限是31天,按時續期檔案就不會被刪除
必須註冊:皆可

下方是上傳檔案的目錄、單檔限制、保存時間和可以儲存的檔案類型:

如何註冊115網盤?

進入115網路U盤首頁後,直接點選”上傳文件”就能夠上傳檔案,未註冊的使用者可以獲得刪除檔案連結,用於以後手動刪除檔案用;或者你也可以點選”提取文件”然後輸入提取碼來下載其他人上傳的檔案。註冊完全免費,不用花太多時間,也可以享用更多功能,建議先註冊帳號後在開始使用。

註冊帳號:http://my.115.com/?action=register

註冊時須填入電子郵件信箱、暱稱、密碼和驗證碼,我使用Chromium瀏覽器好像無法通過驗證碼確認,若你發現無法註冊時,可以換成其他瀏覽器在試試看!

註冊後會自動登入,但你可以先前往信箱收取驗證信件完成啟用。

上傳文件

在註冊後登入115.com我的網盤,可以看到目前能使用的永久空間、臨時空間情形;左方有幾個讓你上傳檔案的資料夾分類,分別為臨時空間、FTP空間、永久空間等等,將圖片上傳到”我的相冊”分類,就能夠在線上直接預覽圖片;將音樂上傳到”我的音樂”分類,則可以直接在線上播放。

備註:FTP空間必須讓帳號達到3級才能夠使用,要如何獲得積分和等級呢?

每登入一次可以得 2 分(1小時算一次),每天上限 6 分。
每上傳一個檔案得 1 分,每天上限 4 分。
每介紹一位好友得 10 分(被介紹的好友等級必須達到三級)。
每舉報一個非法檔案,經客服確認後可得 1~5 分,每天最高 10 分。
每投訴一次經客服確認後可得 1~3 分,每天最高 5 分。
提供意見或建議經採納後可獲得 3~10 分,每天最高 20 分。
完整的積分、等級和可以使用的空間大小,請參考積分和等級說明。http://u.115.com/help.html#72

進入左側的資料夾,點選”上傳文件”,在點選”添加文件”就能批次上傳檔案,會即時顯示目前的上傳速度、剩餘時間。
![](http://cdn.freegroup.org/images/2010/04/1158GB_B62A/freegroup201004305.png<br />
)
上傳完成後,點選”複製共享地址”就能複製檔案的下載連結,如果你的瀏覽器不支援此功能的話,點選”下載”也可以找到檔案下載連結。看到後面的有效期了嗎?這是該檔案能被下載的時間,到期前三天你應該會收到通知,或者手動點選”續期”就能延長保存時間。
如何下載檔案?

將下載連結或文件提取碼給你的朋友,他們就能夠進入下載頁面(如下圖),一般點選網通下載、電信下載就可以下載檔案,無須填入驗證碼或是等待倒數,蠻不錯的。

最後面還有一個”備份下載”,當你遇到所有下載連結都無法使用時,還有最後一個選擇。


每天上線領紅包,賺空間

115網盤蠻用心的,為了鼓勵用戶每天上線使用,在首頁還放了一個”領紅包,賺空間”的小按鈕,只要每天登入點選,就能隨機獲得 5MB-100MB 的額外空間。

點選後就會出現提示訊息,如下:

安裝用戶端軟體,加快上傳下載速度

對了,如果你想要提昇下載、上傳速度,或者和115網盤做更多結合,可以考慮下載安裝優蛋(UDown),但筆者沒有測試過這套軟體,不能確定效果如何,若你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

優蛋下載:http://u.115.com/download.html
安裝說明:http://u.115.com/help_ud.html#a_1


上一篇
今日介紹 Apale-iCloud
下一篇
今日分享「126網盤-網盤|永久空間最大的網盤」
系列文
雲端發展之見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