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4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系列 第 15

我與win2k server的愛恨情仇

從什麼都不會,到開始做網頁,真的很快就上手了,而且撇開技術面不談,成果「看」起來也不差。
一樣從什麼都不懂,到開始架站(使用win2k server),卻吃了不少苦頭。
從什麼都不會,到開始做網頁,真的很快就上手了,而且撇開技術面不談,成果「看」起來也不差。

一樣從什麼都不懂,到開始架站(使用win2k server),卻吃了不少苦頭。

微軟的特色就是「(檔案)大」、「(功能)繁複」,不管是word(文書編輯)或是frontpage(網頁編輯),如果只使用部份功能,都相對的容易上手,比較討厭的是開啟比較花時間(對當時的電腦來說,微軟的「大」系統佔用很多資源空間)。

但,架站要考量的面向就多了:先申請了虛擬主機、搞懂了DNS,抱著一本大大的架站手冊,不斷測試如何設定……這些,還好的是試著試著竟然也成了,雖然一邊學做網頁、一邊學架站,我仍然在最短的時間內,把老師的文章給發佈出去了,自己看了都很感動!

沒想到沒有高興太久,有一天突然全校網路被當時很有名的CodeRed病毒癱瘓了……

剛開始還想自己抓毒,搞到那晚九點後就放棄直接重灌了,這是我對付所有微軟的101種方式,通常有效!

沒想到重灌了之後,又再度感染!原來只要連上網路線,病毒沿著網站開放的連接埠,就會淪陷……網站只好暫時關閉,記得那天一直奮戰到晚上12點以後~

後來總是戰戰兢兢,雖覺得微軟知名度太高,常常流於被駭客攻擊的首要考量,但在不能換系統的情況下,就只能時常備份……

一年的win2k server架站管理經驗促使我後來去學Linux,兩套系統各有利弊,但我卻因此更支持原碼公開的軟體,至少Linux可以按自己需求自訂系統,至少Linux不會像微軟系統,總讓人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上一篇
我與微軟的心結(一)
下一篇
職場中,怎麼知道能不能保住飯碗?
系列文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