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9
5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系列 第 29

職場中有友情嗎?--這樣的學長

我曾經跟小學的學長一起被一家小公司錄取,而且同時擔任不同部門的小主管……
記得剛從南部北上找工作時,遇到我小學時的學長。

其實,以他的年紀來看,在我進小學時他應該早已畢業,所以要不是在這家小公司等面試時哈拉中得知,我們是彼此不認識的。南部上來的人大都很熱情,雖然小時候不認識,但「念同一個小學」這點拉近了我們的關係,因為後來我們兩人都錄取了!

老闆很看中我年輕肯拼這點(也許是我的自傳連「麥克阿瑟的為子祈禱文」都用上了),一進去就讓我擔任小主管職……其實我很心虛,因為被我領導的人年紀都大上我一截,經歷也都比我豐富許多。

學長是另一部門的小主管,平常見面打招呼,私底下也會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八卦、說說母校的事,在陌生的環境中,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可是,在工作上,卻常發生明明已經規劃好的事,總會在某個環節因為「某某人」發生了「某某事」而功虧一簣……本來我以為是我沒經驗的關係,只是當老闆追究起來,大家矛頭都會指向我……奇怪了,要他們做事時從來沒這麼團結過?!

我從來沒有為自己辯駁過,因為在我想為自己說什麼時,老闆已經頭一個站出來力挺我……

一次、兩次、三次,老闆開始自己去查,終於發現,原來,那些老資歷的員工都被我「學長」唆使,一起對付我……然後,我很驚訝的聽學長親口說出這樣的話:因為他不爽我這麼年輕、就坐這個位置,而且老闆還毫無理由的支持我~

真相終於大白後,學長就被辭退了……而我卻過了好久都不知該怎麼面對這樣的事,因為被踩踏的是我天真的信任,只因為我的學長他嫉妒我!


上一篇
為什麼總是記不得工作上的事--我的職場健忘症
下一篇
富二代的問題:一個七年級生的個案
系列文
職場上遇到的技術與非技術上的一些困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1-06 22:18:48

哭哭哭

金係一樣米養百樣人啊~~

0
magician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2-11-07 10:00:35

yakelu提到:
一進去就讓我擔任小主管職

任誰都會忌妒,不過忌妒歸忌妒,會這麼做的聽說南部有很多~~~新聞常聽到彰X.嘉X常有類似新聞.

反正你沒錯就繼續光明正大的走下去吧

yakelu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1-07 10:04:49 檢舉

後來在那家公司就是抱持這樣的心態繼續做……後來再也沒有這樣的事了~

0
Eric
iT邦新手 3 級 ‧ 2012-11-08 12:54:23

重點是有沒有真本事.

yakelu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1-08 15:48:31 檢舉

我也覺得應該多把心思放在是否學到東西,而不是只著重在職場人事間的鬥爭上!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