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2
14

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32

工程師復愁記-31

  • 分享至 

  • xImage
  •  

『就從...為什麼妳會在那天,有辦法,讓我在那個路口,接到客服務電話,帶轉兩次,去承德路上的開心銀行,很巧的妳和小四,也正好走在那個路口的天橋上,讓小四看到我。從這說起好了,如何?』
...這是換場線...........

這晚的風,在故宮前的空地轉啊轉啊,Allen 笑笑的著小文,小文也笑笑的看著Allen...「同學,你剛說什麼? 好奇怪哦,Ellen和南西月是誰啊?」

Allen 聽小文反問後,想了一會『嗯,沒什麼,剛剛亂說的,別在意。』

小文點了點頭。兩人慢慢走下了檯階,現場氣氛已經進入非常詭異的狀態,兩人都想再說些什麼,卻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就在他們準備踩到最後一個檯楷時...小文問Allen「你剛為什麼會那樣問我? 發生什麼事嗎?」

直視前方的Allen撇過頭,望著小文『也沒什麼事,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南西月。』

「嗯,沒事就............」小文似乎發現剛才的回應,已經瞞不住了...索性笑了幾聲。「我是南西月,又如何? 是Ellen又如何?」

Allen 坐了下來,抬著對著小文說『是不能如何,畢竟那是妳們的恩怨,不關我的事,我只是好奇,為什麼把我扯進來。』

小文也坐了下來...「那來的恩? 明明就只有怨。」接著,把袖子捲了起來。小文把手臂伸到Allen面前...「你有看到這上面的傷痕嗎? 你知道我每天,都從惡夢中醒過嗎? 」

Allen 看著小文那一點傷痕都沒有的手臂,他知道小文在說什麼『這傷痕...只有受過傷的人,才看的到,是吧?』

小文楞了一下,「你知道我被燙傷過?」

Allen 嘟了嘴,搖搖頭。「那你怎會說...只有受過傷的人,才看的到?」

Allen 聽完後,笑了好久之後,對小文說『因為過去這些年,妳把我傷的好重..雖然我們在成為同學之前,都沒見過面,但我還是被妳傷的很重。所以...妳手臂的傷,我懂。』說完話後,他拿下了眼鏡,揉了揉眼睛。

「那你想我怎樣? 把你在魔獸裡的公會還給你? 還是...把小酒鬼和Asuka還你? 不然我現在叫小四出來,你把他痛打一頓也行啊!」

咻咻咻的晚風中,伴隨著Allen的笑聲。他點了根菸,低了頭,進入無聲模式。小文則是望著前方,來來往往的車輛,車燈閃啊閃啊...在他們都都進入無聲模式後的第十三分鐘,『其實...就算妳把那些都找回來,也都和當初不一樣了,所以我沒想過這些,消失的人事物,早被我扔在過去的時間裡了。』

「那為什麼要揭穿我的真實身份?」

Allen 看了看那一口都沒抽的菸...『軍人希望光榮的戰於沙場,忠良則希望能報效國家。我呢? 系統工程師只想找出RootCause是什麼,That’s all。』

「噗,你的職業病很重哦! 有趣...想知道真相? 難哦...」

『我剛說的是RootCause,是妳心裡的那個動機,其它的事情,我前兩天自已都查出來了。』

「是嗎? 你查到了什麼? 我什麼地方,讓你看出我是Ellen?」

Allen 拿出他的發熱機(HTC One),打開了GMail『前兩天回覆其他同學,要不要參加謝師宴時...才看到妳的Mail ID 是 EllenWang000,我就想到好多年前,也建過一次這樣的帳號,後來,我想了一整晚,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過去我建的EllenWang000和眼前這個ID的使用者,是同一個人。』

「為什麼? 說不定是巧合啊!」

『嗯,有可能是巧合,但妳有辦法知道我的行程,這總不是巧合了吧?』

「那你還查到什麼?」

『生活中,已經發生的事,我都拼湊出來了,只差一塊拼圖,就完成了。』

「真的嗎? 那一塊?」

Allen 站起來,走下最後一塊檯階,用手指著小文『妳! 最後一塊拼圖就是妳!』

「哈哈哈,難怪Nancy這麼迷戀你,你還滿聰明的啊! 不過...我說過,沒有恩,只有怨...你真的想知道,為什麼我會找上你嗎?」

Allen 點了頭『就從...為什麼妳會在那天,有辦法,讓我在那個路口,接到客服務電話,帶轉兩次,去承德路上的開心銀行,很巧的妳和小四,也正好走在那個路口的天橋上,讓小四看到我。從這說起好了,如何?』

...這是換場線...結束........

(待)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30
下一篇
工程師復愁記-32
系列文
工程師復愁記3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5 07:12:25

沙發

sunallen提到:
用手指著小文

真相只有一個...........

0
alexlin6194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25 07:44:49

好看..好看..還以為Allen會變成咖啡廳老板了呢..要不然做蟹老板也不錯..

0
citysam
iT邦新手 2 級 ‧ 2012-10-25 09:23:59

我覺得蝦老闆比較適合ㄟ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5 11:07:50

太陽大的人物群真的粉多,Evernote可派上用場了...XD

0
silly
iT邦好手 2 級 ‧ 2012-10-25 12:50:47

哇!從最後一段看起來小文真的很不簡單....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