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2

雲端發展之見解系列 第 25

華為Cloud+雲服-使用感受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手機端配置
Cloud+ 服務跟C8850 是系統級別的整合,在應用程序方面有:CloudPlus,我的網盤,智匯雲。在後台服務裡有一個“Push 通道”,只要手機開啟了數據連接服務(2G/3G/WiFi)就能推送數據。
要想使用它,必須先在“帳戶與同步”中新建一個Huawei 賬號。(C8850 不提供Google 同步服務)

在註冊時,會出現一個簡短的介紹,告訴用戶雲服務包含哪些內容。

在啟用“手機找回”功能時,出現了一個莫名其妙的網址“www.xxx.com”,大概是因為這是測試固件的緣故,沒有填上“www.hicloud.com”這個字符串。

至此,華為雲服務就配置完畢了。

實戰網盤
網盤是雲服務的核心,它承擔了最主要的數據交換功能。但它的實際操作方法,跟蘋果iCloud 和Google Instant Upload 差距甚大。

打開網盤這個應用程序之後可以看到幾個按鈕,點擊“我的網盤”後便自動連接服務器獲取數據:可以看到Pictures ,Music 等目錄。
現在,試著上傳一張照片吧。點擊“上傳”按鈕之後彈出了一個菜單,要求選擇文件類型,再點擊“圖片”就看到本地的文件列表。
選擇好文件之後,點擊“上傳”,又出現了上傳文件夾選項。這裡列出的是服務器端的文件夾,選擇一個即可。我們可以看到,原本一個簡單的“上傳圖片”操作,在網盤裡要點擊五次才能完成,顯得太繁瑣了

現在登錄www.hicloud.com ,便可以對剛才上傳的文件進行其他操作(改名,移動,刪除):

使用感受,談談優缺點
Android 平台上的雲儲存服務很豐富,從國外的Dropbox ,Box.net ,Minus,到國內的金山快盤,新浪微盤,隨便數數就有上十種。

優點:

速度快,不論是用電信3G 還是WiFi 連接華為的服務器,速度都很快。這會讓Dropbox 的用戶感到嫉妒。
容量大,160GB 空間在同等服務面前,算是一個不錯的數字。
格式不限:可以把手機端的任何文件都保存在網盤裡。
快捷分享:把指定文件的鏈接發給別人,就能快速分享。對方只需要有一個瀏覽器即可。
缺點:

系統整合能力還不夠:比如說在相冊裡點擊分享,只出現了郵件,微博等選項,而沒有看到“分享到網盤”選項。所以用戶必須得退出相冊,進入網盤App 才能上傳照片。
操作繁瑣:相對於iCloud 和Google Instant Upload 那種自動同步的服務來說,華為Cloud+ 實在太繁瑣了,需要點擊的次數太多。
沒有縮略圖:圖片操作看不到縮略圖,只能依靠文件名來選擇文件。
雖然有很多不足之處,但華為能走出“雲服務”的這一步,說明他們的“雲管端”戰略正在逐步深化。如果能持續改進用戶體驗,就一定能成為中低端Android 手機的差異化賣點。


上一篇
從大陸網站下載資料經驗談
下一篇
Sendspace無限雲存儲空間使用感想及下載破解
系列文
雲端發展之見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