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3
4

iWriting~愛書寫系列 第 23

真實與虛幻的人際關係。

  • 分享至 

  • xImage
  •  

因為internet的發展,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從真真實實的面對面的接觸互動,演進到在虛擬的世界交手,這種變化的確是既快速又奇妙阿!
就人與人之間的書信溝通方式,從最古早的飛鴿傳書,到現代早期還慣於用紙筆書寫,將信件遞交到郵筒或郵局,漸漸演進到用email的方式。在現實活生生的世界中,人們要遵循著現實世界的規範,例如:要遵守交通規則,個人要維護良好的信用信譽等等。而在虛擬的網路世界,個人在網路上的一舉一動,也漸漸形成個人的一種歷史紀錄。前陣子讀到一篇文章,意思是說:未來個人在網路上面的信譽會比現實的記錄還要重要。
真實世界,人與人之間用言語,肢體動作,表情等,可以清清楚楚看的到彼此的喜怒哀樂,在虛擬世界只能用文字,表情符號等等來溝通,不容易知道雙方真正的感受,而現在更可以在手機或電腦利用軟體工具,亦能透過螢幕,清楚的看的到彼此。真實與虛幻,真實的虛幻,虛幻的真實,虛實相生,再過幾年後,不知道又會變成怎樣的溝通模式,這真是令人好奇!


上一篇
天助自助者。
下一篇
當程式員的樂趣!
系列文
iWriting~愛書寫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