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7

奇妙的一年,我們結婚吧_12

這? 這個是什麼?

剛才我暗示了之後,她隨手寫了她的手機號碼給我,我接過後嚇了一跳...

「你怎麼感覺被嚇到了啊? 我的電話號碼是有這麼恐佈哦? 不要的話,還我啊!」

『是沒有很恐佈啦,只是很熟......』

「熟什麼啊? 我們又不認識,你怎麼會熟我的電話?」

我再仔細看了看,『這不是電話號碼吧? 這是我的出生年月日啊!』

「啊? 我看看。」

她一把就將我手中的小紙條搶了過去...「這我的手機號碼耶,什麼你的出生年月日...真是,身份證拿來我看啦,動作那麼慢...」

她看了看我的身份證後,靜了下來...幾分鐘後,看了看我...「認真說說吧,你是誰? 介紹一下自己吧。」

『啊? 剛剛在便利商店裡,我不是介紹過了?』

「你剛剛隨便說說,誰知道你在說什麼? 你知道嗎? 別人在說話的時候,我們不一定要認真聽,對方說完話後,我們還記得的,就是重要的,你剛剛說的我都不記得,所以你再正式一點的介紹自已吧!」

...『我叫小齡,朋友都叫我Allen,以後,我那還沒出現的老婆會叫我老公。』

「廢話,不叫你老公要叫......你很煩耶,你在說什麼啦,我叫你正式一點。」

『我很正式啦,我的身份證都在妳手上了,名字不用再介紹了吧?』

她滿臉不高興的瞪了我三秒,還有呢?

『目前在二手書店打工...』

「我知道啦,你說點我不知道的好嗎?」

還有什麼事情好介紹的...我認真的想了很久,『嗯...我以前常去流浪,常四處逛逛。』

「流......浪? 那?」

『台北...』

「你有病哦? 你這麼大的人,不知道什麼叫自我介紹嗎? 算了算了,你為什麼會去二手書店打工?」

『因為...沒有別的公司要我...』

「那你之前呢? 打工之前是幹嘛的?」

『就...電腦方面的工作...』

「電腦? 二手書店? 你這個tone跳很大哦,我看是因為你很宅,所以在書店工作,也覺得無所謂吧?」

我抓了抓頭,『可能吧...天知道...』

「那還有呢? 工作就這樣? 興趣就這樣? 沒啦?」

其實我很不會自我介紹,這樣算是我不了解自己嗎? 應該只是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的關係,所以每次要自我介紹時,我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這樣吧,妳要我說,我也說不出來,妳問吧,看妳要問什麼。』

「我哦? 我要回家睡覺了耶,順便告訴你好了,我的手機號碼是我挑選的,因為我的生日也在我的手機號碼裡...不要跟我說現在是在拍電影...讓我冷靜一下,要去屏東是嗎? 你決定好日期,打給我...沒決定也沒關係,就這樣。」

她說完話之後,招了計程車離開了。

回到家後,拿出口袋裡的紙條...反覆確認了一次,接著我用手機拍了一張這小紙條,再傳到電腦裡,打開照片檔後,又仔細的看了一次。看看手中的紙條,再看看螢幕裡的畫面...好吧,這女生應該不是我的幻覺...這紙條也是真的,我應該...那個幻覺應該不會再出現了吧。

**想要逃到那個地方 如果有了方向
敢不敢 踩出一步
或是
趕不趕 於是 慢慢晃

想要走到那個地方 如果沒有方向
風起時 隨風流浪
或是
拿起手機 問妳身在何方

窗外的雷聲 三秒前
經過
妳常走的小巷

而那大雨
不是
曾滑過我們的臉頰

不是想要 而是一定
一定
要在有妳的夜空下

然後
走吧
天亮後 我們便不再害怕**

2013/04/11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個人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4-11 19:37:54

沙發

男生介紹完,要換女生了嗎?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4-11 20:05:10 檢舉

生日都一樣了,再來該結.....拜了吧...毆飛

0
alexlin6194
iT邦新手 2 級 ‧ 2013-04-11 20:13:48

sunallen提到:
都叫我Allen,以後,我那還沒出現的老婆會叫我老公。』

「廢話,不叫你老公要叫......你很煩耶,你在說什麼啦,我叫你正式一點。」

『我很正式啦,我的身份證都在妳手上了,名字不用再介紹了吧?』

這個梗太晚看到了..以前喜歡的妹.都可以用這招讓她叫我老公說..哈哈...

silly iT邦好手 2 級 ‧ 2013-04-12 09:41:39 檢舉

現在還是可以用偷笑

0
citysam
iT邦新手 2 級 ‧ 2013-04-12 18:01:27

我要看那張電話號碼紙條、還是身分證字號?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