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2

分享IT人生在網路上應用軟體的實用資訊系列 第 1

☆IT人生之鐵人賽30天之0923分享-天天動聽推出網頁版,開啟瀏覽器就能免費聽音樂(免下載)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音樂的習慣?如果把這問題拋出去,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接觸音樂,只是可能音樂的來源不同,Pseric 平常慣用的是 KKBOX 或者直接從 iTunes 上購買音樂,或者偶爾聽聽廣播,若你不想額外安裝軟體的話,我之前有介紹過不少線上聽音樂服務,你可以去找找有沒有合適的選擇。
前天剛好看到我們的駐站作者 Boring 推薦一款中國大陸的線上音樂,名為天天動聽,一般若是軟體的話可能就不太吸引我了,不過這次竟然推出天天動聽網頁版,不但音樂載入的速度快,而且整體介面也很優異,絲毫不輸給需要安裝或付費的服務。

如果你平常只想聽聽隨選音樂,不會太在意音質(其實天天動聽的音質也不算太差),也沒有特別要聽那些音樂的話,那麼天天動聽或許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在線上的音樂很多,整體來說也還算新。

網站名稱:天天動聽網頁版
網站鏈結:http://www.dongting.com/ (動聽FM)

使用教學

天天動聽網頁版的使用方法很簡單,也不用註冊帳戶,只要把網頁打開就能立刻收聽。整體畫面就像一個音樂播放器,會顯示包含歌曲、專輯、演唱者、封面照片與歌詞等資訊,更棒的是可以一邊聽、一邊標記目前的歌詞位置,就跟 KTV 類似。

天天動聽推出網頁版,開啟瀏覽器就能線上免費聽音樂(免下載)

如果你想特別聽那一種類型的音樂,只要點一下上面選單的「分類」,就有一系列的音樂類型供你選擇,包括經典、動漫、影視、輕音樂、R&B、搖滾、流行音樂等等。

天天動聽推出網頁版,開啟瀏覽器就能免費聽音樂(免下載)

偏好某一位歌手的歌曲嗎?天天動聽提供華語男女歌手、歐美男女歌手以及其他組合。

天天動聽推出網頁版,開啟瀏覽器就能免費聽音樂(免下載)

再來就是 Pseric 很喜歡的「動聽FM」功能,若你沒有特別想聽什麼音樂,或者一下想不到要聽什麼,只要打開動聽FM ,就會開始隨機播放,跟電台的概念很像,尤其對於不想聽到重複歌曲的朋友來說,動聽FM 也是個很適合挖掘新音樂的管道。

天天動聽推出網頁版,開啟瀏覽器就能免費聽音樂(免下載)

動聽FM 裡也提供不少的電台頻道,也是依照音樂類型、場景、年代、心情、語言和風格等等所做的篩選和分類,開著就有聽不完的音樂囉!

天天動聽推出網頁版,開啟瀏覽器就能免費聽音樂(免下載)

雖然從天天動聽也可以下載音樂,不過僅限於低音質的版本,若你很喜歡某一個歌手或歌曲,一定要付費支持,無論是去 iTunes 下載或者購買實體CD,都是給歌手最大的支持,這樣一來才能夠有更多的好作品。


下一篇
☆IT人生之鐵人賽30天之0925分享-Google 雲端硬碟「嵌入影片」功能,直接把影片放進網頁
系列文
分享IT人生在網路上應用軟體的實用資訊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