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1

分享IT人生在網路上應用軟體的實用資訊系列 第 2

☆IT人生之鐵人賽30天之0925分享-Google 雲端硬碟「嵌入影片」功能,直接把影片放進網頁

要將影片放到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直接從瀏覽器端播放,你可能會想到把影片上傳到 YouTube,再以嵌入語法來把影片放入網頁。不過並不是所有影片都適合放到 YouTube 上,現在有另外一個作法,可以把影片上傳到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直接以「嵌入這部影片」功能來產生 HTML 原始碼。
首先,你必須要將影片上傳到 Google Drive 雲端硬碟,先前我有介紹過 Google Drive 以及相關服務,簡單來說,只要你有 Google 帳戶,就可以立即使用 Google 雲端硬碟。

Google 雲端硬碟:https://drive.google.com/

把影片上傳後,在影片上方點擊右鍵,找到「選擇開啟工具」,選擇裡頭的「Google 雲端硬碟檢視器」。

Google 雲端硬碟「嵌入影片」功能,直接把影片放進網頁

接著會開啟影片頁面,點擊上方選單的「檔案」-> 「嵌入這部影片」。

Google 雲端硬碟「嵌入影片」功能,直接把影片放進網頁

開啟「嵌入影片」功能後,就會產生能把影片嵌入網站中的 HTML 程式碼(iFrame)。

Google 雲端硬碟「嵌入影片」功能,直接把影片放進網頁

試著把影片內嵌到文章下方,大家可以試試看速度和播放效果。(這是一個假的 iPhone 5S 影片,不要相信裡頭的內容 XD)


上一篇
☆IT人生之鐵人賽30天之0923分享-天天動聽推出網頁版,開啟瀏覽器就能免費聽音樂(免下載)
系列文
分享IT人生在網路上應用軟體的實用資訊2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