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7

Zimbra 三十天就上手系列 第 9

Zimbra 三十天就上手 - Day 09 Zimbra 帳戶狀態

  • 分享至 

  • xImage
  •  

Zimbra 帳戶的狀態說明
上一篇Zimbra 三十天就上手 - Day 08 新增 Zimbra 帳戶文章中,說明了如何新增Zimbra帳戶。

在Zimbra中的帳戶,會有六種狀態,今天這篇文章就針對這六種狀態跟大家說明

1.Active.(作用中)

一個正常使用的郵件帳戶的狀態就是Active,此狀態下郵件可以被遞送到此帳戶中,帳戶也可以正常登入到Zimbra。

2.Maintenance.(維護)

當帳戶進入Maintenance.的狀態時,當如法登入Zimbra,這個帳戶的信箱的信件也將會被queue在MTA。

當你進行備份或是匯入/匯出以及還原帳號時,Zimbra會自動將帳戶的狀態設定為Maintenance.

3.Pending.(擱置)

當你新增一個帳戶,但是此帳戶還沒準備要啟用時,你就可已將帳戶的狀態設定為Pending.,此時帳戶無法登入且寄到信箱的信件也會被退信。

4.Locked.(已鎖定)

當你的帳戶狀態設定為Locked.時,使用者將無發登入,但是信件依舊可以繼續遞送到該帳戶的信箱中。通常當你懷疑使用帳號戶被駭客入侵或是未經授權的方式使用時,會將帳戶狀態設定為Locekd.

5.Closed.(已關閉)

當你的帳戶狀態設定為Closed.時,使用者將無發登入,使用者信箱也會被退信。此狀態通常使用要刪除一個帳號前,先執行的軟刪除(soft-delete)

6.LockOut.(鎖定)

當使用者輸入錯誤的密碼來登入Zimbra超過管理者所設定的次數時,帳號狀態就會被設定為LockOut,使用者將無發登入,但是信件依舊可以繼續遞送到該帳戶的信箱中。管理者無法手動將此狀態設定到Zimra帳戶中,但是管理者可以解除被LockOut的狀態。

以上就是Zimbra 帳戶的狀態,你會發現Zimbra的帳戶狀態主要是控制該帳戶是否能登入與郵件遞送的狀態,並且已經幫管理者愈想到大多可大多可能發生在管理上的問題,以及對應的帳戶狀態。

建議你應該熟悉帳戶狀態,對你在實際管理Zimbra會有所幫助。


上一篇
Zimbra 三十天就上手 - Day 08 新增 Zimbra 帳戶
下一篇
Zimbra 三十天就上手 - Day 10 設定 Zimbra 帳戶的狀態
系列文
Zimbra 三十天就上手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