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Android App 開發日記 - 發佈 App 至 Google Play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Android App 開發專案過程分享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xq3da2/dev/1

我的第一隻多國語言 Android app,歡迎下載測試。
http://cht.tw/h/yhnws

開發過程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130646
雖然我們已經完成了第一隻 Android app 也完成了開發帳號的申請,不過試著發佈該程式卻有問題。如下圖。

也就是說,欲發佈的 app 要經過 "正規化" 的手續才能上傳至 Google Play 進行發佈、販售。而這個正規化的步驟也已經建置在 ADT 工具裡,不用特別去傷腦筋,只要依據下列步驟去匯出檔案,即可上傳至 Google Play 進行後續發佈的作業。

首先進入 Eclipse,將要匯出的專案按滑鼠右鍵選 Export,如下圖。

然後點選 Android > Export Android Applictaion,如下圖。

然後系統會檢查該專案是否可以匯出,若沒錯誤產生則可匯出。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開發 Android app 沒有金鑰庫,所以選擇建立新的金鑰庫,指定 Location 並輸入密碼。如下圖。

接下來在金鑰庫裡建立金鑰,填寫相關欄位說明如下:

  1. Alias:金鑰別名。
  2. Password:密碼。
  3. Validity(years):有效年限,範圍是 1~1000 年。
  4. 下方的其他欄位只要擇一填寫即可。如下圖。

最後指定 APK 檔案匯出後所要存放的路徑即可產生可上傳至 Google Play 的 APK 檔案。如下圖。

最後將新產生的 hello.apk 上傳至 Google Play 試看看,雖然已經 "正規化" 了,不過新的問題又出現,告訴我們使用 com.example 套件的程式是不能發佈的,如下圖。

還記得一開始建立 Project 時太高興了,一時不察系統給我們的示警,如下圖黃色小驚嘆號部分。

當時的 Package Name 就有問題了,專案重新再來一次即可。產生的 APK 檔再上傳一次就成功了。如下圖。

所以我們還要繼續加油努力,真正設計一隻完整的 Android app 來發表,已經看到前方的路終點就不遠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卡斯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9-30 23:51:54

沙發

可以幫小弟發佈這支 APK 到Google play 上嗎?http://www.mediafire.com/download/cvij8moq17ia7lf/ZhugeNum_v170.apk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