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
1

我的人生我選擇系列 第 1

IT 人生隨想誌 - 資訊

  • 分享至 

  • xImage
  •  

IT 人的生活隨想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xq3da2/life/1
IT 是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的縮寫,意思是處理資訊的科技,廣義來說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資訊無所不在,只要你想觀察一件事,資訊自然就會產生出來,藉由資訊的蒐集和本身處理機制的處理之後,產生有目的性的結果。其中的處理機制就是 IT 了。

由此觀之,大自然無處不存在 IT,是自然而然地在運作,交互作用之下形成山川、大海、生物...,而宇宙則形成星雲、恆星、星系...,人類社會則產生語言、文化、音樂...。每一個你想得到的人、事、物都在形成自己的 IT 系統,而且都是獨一無二的,唯有電腦科技是被禁錮的 IT 系統,無怪乎離智慧最遠,遠觀像天才,近看只剩資訊渣渣加上一堆程式寫作者的智慧框架讓它為著特殊目的去運作。

所以說,IT 即是人生,人生即是 IT,明白了這一點或許就能寫出更有靈性的程式了。


下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黃色小鴨
系列文
我的人生我選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