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4

我的人生我選擇系列 第 3

IT 人生隨想誌 - 一刀流

  • 分享至 

  • xImage
  •  

IT 人的生活隨想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xq3da2/life/1

人稱一流刀一流的一刀流刀法,果然名不虛傳。

上圖是我和北鼻談戀愛時郊外吃水果用普通小水果刀削的,現在回憶起來還真是甜蜜。

大學畢業後某一年夏天興起喝蘋果牛奶和吃剉冰,那時看了第四台買了一台果菜料理機,而電動刨冰機品牌則是鍋寶很耐用,是某家電子上市公司的股東會紀念品,現在已經是雞蛋水餃股了。

快20年前的股東會紀念品都很不錯,實用又不亂送,不像現在只是虛有其表。想想我也戒了玩股票的癮很多年了,人生從此悠閒許多,不要被投資的迷夢騙走了人生,真正投資只有悟得商道才有可能(這需要人生的修練體悟),而且更是千變萬化不侷限於證券之途,坊間媒體推銷給你的概念大多是別人設下的騙局,幾年之後你才會恍然大悟但也悔之已晚。

喝蘋果牛奶的那段期間,我真的很認真不間斷,終於練成此一刀流絕技,掌握此技法之後可以變形,舉凡剝橘子柳丁皮、削瓜果都可以來一刀不斷,與器具無甚關聯,刀具可用小刀也可用削皮刀,剝皮則單純用手而已。一刀流應用於剝橘子皮如下圖。

這跟寫程式很像,當你完全了解某架構的運作原理時,就算是用 Windows 內建的記事本一樣可以寫出好程式來的道理一樣,反而用了太多專門工具來完成程式寫作,其實很可能你只是一知半解而已。

就像練習一刀流時,如果是用坊間的一刀流削皮機來達成,那肯定就只能削蘋果、梨子了,南瓜、橘子肯定不行的道理一樣,創造力大幅被侷限住,所以基本功練扎實之後,工具才是你的幫手,不然就變成了枷鎖而不自知。

一刀流削皮機如下圖。


上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黃色小鴨
下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研討會大拜拜
系列文
我的人生我選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