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
3

從前端到全端,開發面面談系列 第 3

webDAV 實際應用

昨天分享整個 webDAV 基礎概念之後,我們來聊聊怎麼樣進行實作
在 webDAV 的概念中前篇已經有講到許多,我們這邊也開始有些了解,這邊將會開始進行介紹實際應用的部份。

GET,

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進行讀取的動作,同時可以使用 id 這個參數,進行資料的讀取,對動態腳本進行溝通。只是在 GET 傳遞資料的部份長度會有限制,因此只是用於傳簡單的參數。

但是對於讀取來說已經足夠。

POST

資料的部份會使用 form body 的方式,資料內容其實跟 GET 方式一樣,也會使用 id=10&data=100 ,只是資料會是透過 body 的方式傳送資料。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傳送資料會比較安全,而實際上如果資料沒有進行任何加密,基本上跟 GET 的安全性是一樣的,完全『沒有加密』。

當然 POST 的好處就是資料傳遞長度比較多,因此可以傳遞長資料,可以用這樣的方式,進行資料長串的資料新增溝通。

PUT

PUT 的方式實作上會是使用 POST 再加上一個參數,讓 HTTP 知道目前的真實行為。就像上次所提到 PUT 在語意上近似於更新,所以我們可以類似於 POST 的方式,進行另外一種行為。

DELETE

跟前面類似,可以透過 DELETE 的方式,進行更新資料,不同之處在於同樣的 DELETE 的時候,因為在 HTTP 上面增加另外一種行為,因此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進行不同 URL 的行為交換。

以 expressjs 的使用方式範例就可以列為,

app.get("/post", () -> )
讀取資料

app.post("/post", () -> )
新增資料

app.put("/post/:id", () -> )
更新資料

app.delete("/post/:id", () -> )
刪除資料

所以可以很鮮明的看出來,透過同樣的 URL 我們可以進行不同的行為,簡化整個程式架構,對於讀取上也比較直覺,透過 {動詞} {名詞} 的方式,進行行為的串接。


上一篇
http 基礎學習 webDAV
系列文
從前端到全端,開發面面談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