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10

Will 保哥的 IT 創業之路系列 第 4

Will 保哥的 IT 創業之路 (04) - 參加計算機相關社團

  • 分享至 

  • xImage
  •  

大一的課業雖然很多,但其實大部分時間都很閒,到處找事做,心想「大學不是有很多社團嗎?怎麼都沒有計算機相關的社團呢?」幾經打聽之下,發現有個大四的學長組織了一個「網際網路」相關的社團。
我主動拜訪學長經常出沒的實驗室,發現他們在玩 Linux 作業系統,當初他們裝的好像是 Slackware distribution,聽學長講著:「安裝一套 Linux 大概要 74 片 Floppy Disks 才裝得起來,之前有好幾次裝到只剩下幾片時才發現有張 Floppy 讀不到,導致安裝程序失敗,還要重裝一次。」一群人笑成一團,還好我沒遇過這個狀況,因為當時已經有光碟機了,哈。

當初的網際網路研究社,是校內的「地下社團」,簡單說就是沒有登記立案的社團,是學長們自己有興趣,一群人留在實驗室研究的聚會罷了。當時我自告奮勇說要參加,學長也很歡迎,誰知道參加兩、三次之後,學長就畢業了,也沒留聯絡方式,就這樣失聯。(P.S.因為大四應屆畢業生比在校生早好幾個月離開學校)

我再度尋找「計算機」相關社團,不過怎樣看都沒有這類社團,我覺得不可思議,畢竟我們學校是技職體系的第一志願,當時竟然連個與電腦相關的社團都沒有,可見我們學校的社團風氣不太盛行,可能大家都讀書去了。

找不到相關社團,就轉往其他社團發展,參加了社會服務團,到處做公益,這是我們學校最多人的社團,估計社員應該有 150 位左右,我在大一下學期還擔任了幹部,擔任攝影組組長的工作,不過我甚麼都不會,是被推上去的,我師父就說:「學了就會了」,所以也學了一點點攝影技巧,恩,只有一點點。

由於我自己很愛唱歌,之後還參加了吉他社,想學點自彈自唱的伎倆,不知道是哪個人跟我說的,大學三學分【學業、社團、愛情】缺一不可,我也想說,學點吉他應該蠻帥的吧,學了幾個月,手指從紅腫變到長繭了,也能自彈自唱了一些簡單歌曲,還企圖向一個企管系的女同學表白(應該算學姊,她是重考生),結果慘遭拒絕,哀~ 彈吉他不是萬靈丹,請不要相信沒有科學根據,會唱歌、會彈吉他是沒用的,重點還是你瞭不瞭解異性,知不知道如何跟異性相處,但現在講這些都太晚了,當時真的甚麼都不懂。 XD

心中總是有一股遺憾,覺得沒有參與到電腦相關的社團真的很不甘心,去問了負責學校社團的老師,他說學校的確有「電腦研習社」,只是社團名稱是「中國工程師學會」(簡稱中工會),但社團好像沒甚麼活動,社團的全名叫做「中國工程師學會暨電腦研習社」。得知這個好消息,我馬上探聽出社團辦公室的位置,到訪了好幾次,就是沒遇到任何人,實在很灰心。

大一下學期快結束的時候,意外看到一張 DM 提到「徵求電腦研習社幹部 意者請在某日中午 12:00 ~ 13:00 到社辦洽詢」,我很開心的準時到訪,進去之後,發現社辦很暗,沒有開燈,裡面坐著兩個吃便當的資管系大四學長。「請問這裡是中工會嗎?」我問道。「是啊,學弟請進,你是來應徵幹部的嗎?」學長問。我說:「嗯,是的」。學長熱情的招呼著我,讓我備受尊榮。學長開口了:「學弟請坐。我們是學校裡唯一的電腦研習社,因為學長要考研究所很忙,所以社團人不多,目前只有三個人,就是社長、副社長與執行秘書三人。」我說「難道都沒有社員嗎?」「嗯,的確沒有,因為實在沒時間經營社團」學長誠懇的回答。接著又問:「學弟,你要當社長嗎?如果你願意當社長,我們都會幫你的,不用擔心」天啊!我當場嚇到,但嘴巴一直笑得合不攏嘴,為什麼一個我從來沒參加過的社團,而且還是一個沒有社員的社團,第一次拜訪社團辦公室,現任社長就問我要不要當下屆社長!WTF!雖然心中很想接下這個職位,但我心虛地問著學長:「這樣啊,我沒當過社長耶,不知道行不行?」學長說:「沒問題啦!經營社團很簡單,上大學就是要活得多采多姿,你一定可以的啦!」我心想,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又是一個我熱愛的「電腦研習社」社團,應該可以試試看吧!但我從小到大實在沒幹過「社長」這個職務,連班長都沒幹過,因此心中非常擔心,不敢立即答應,但又怕社長寶座被別人搶走(假想敵)。我當時是這樣回學長的:「嗯,應該可以,但我回去問一下同學,看有沒有人要擔任幹部,如果有的話,我就擔任社長這個職務」接著我就回去找幹部了。

回去找了幾個一樣住在宿舍的同學,尤其是對電腦比較擅長的幾位,想不到拉一拉竟然有 7 ~ 8 位同學願意擔任幹部,他們一副覺得很有趣的樣子,當我問:「你們有沒有人要當社長?」想當然爾,沒有人想當社長,所以我就順利成章地接下「社長」這個職位,開始我冒險又驚奇的社團生涯。


上一篇
Will 保哥的 IT 創業之路 (03) - 體驗網站建置的樂趣
下一篇
Will 保哥的 IT 創業之路 (05) - 重新打造電腦研習社
系列文
Will 保哥的 IT 創業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williamlukof
iT邦新手 4 級 ‧ 2013-10-04 13:42:24

沒問題啦!經營社團很簡單,上大學就是要活得多采多姿,你一定可以的啦!
這句話我也對我學弟說過....哈哈哈,爆經典的。

太壞了你 哈哈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