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6
4

洞悉IT產業人性與修練系列 第 24

[文章心得]謀殺自己的團隊 何飛鵬 著

何飛鵬先生的這篇文章讓我回想過去十年的IT職場生涯見過無數個優秀團隊被糟糕的老闆所領導,最後分崩離析鳥獸散。
所謂三人成群,這是我過去遇過能夠成功將專案做好的最小團隊人數。「團隊」的素質決定了專案的成敗,起點就是終點,往往在專案起始時候見其團隊素質就能夠知道結果。

這篇文章一針見血的指出領導人如何糟蹋與謀殺自己的團隊,文中提到如果一位主管上任六個月以上就不能再以團隊不優秀來當成失敗的藉口。因為主管在這個時候指責團隊的無能也等同於是主管自己無能,初期發現團隊有問題時就應該進行調整與處置,但是多數主管最大的問題就是無法清楚認知與了解主管應該要做的事情與任務。


上一篇
日本學習之旅 - 函館 湯の川温泉 (平成館)
下一篇
從半澤直樹看銀行資訊室工作
系列文
洞悉IT產業人性與修練2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卡斯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10-11 23:00:23

yihan1028提到:
多數主管最大的問題就是無法清楚認知

哈哈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