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30
11

台東愛情故事系列 第 26

台東愛情故事_28(最終章:光影)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飛不起來
就跳吧
跳的更高 看的更遠
然後 和妳 一起多看看
這個世界

「哦......那...你覺得...我們會一起一直往前走下去嗎?」

『去買咖啡嗎?當然...妳沒帶錢出門嗎? 我沒帶耶!』

「我不是問你買咖啡...我也沒帶耶!」

『妳看吧,現在就要回頭了!』
很快的,太陽和女王到台東,已經超過五個月了。在九月份的時候,他們接下了另一間民宿的經營和管理,對於民宿有夢想,但還無法實現的人來說,太陽和女王算是協助了這位神秘人士,圓了一個夢。

再五分鐘就十月一號了,太陽正忙著撰寫今年參加比賽的文章,他不知寫了多久,不過,就在這個時間,他手機和筆電同時響了,原來是on哥發了Line給他...兩人聊啊聊啊,太陽將新接到的民宿經營的Case告訴了on哥。on哥的反應是「x,你在玩RPG哦?」

太陽對著電腦笑了好久,『對啊,RPG,台東On-Line。』

女王雖然坐在太陽旁邊,卻不知道太陽在笑什麼「你那個比賽,不要參加了吧! 怎麼寫文章會寫到一個人對著電腦大笑,現在是半夜耶,不要嚇人好嗎!」

『沒有啦,我又不是在笑寫文章的比賽,那個應該是要哭,不是要笑吧。』

「要哭還要參加哦! 就不要參加啦!」

『不行啦,是寫的很感動啊,自己寫一寫就哭出來了......』

「我看你是有毛病...感動咧...你那個部落格寫好了沒? 我在等著要寫英文版耶!」

『那個部落格?!』

「就那個Kate小姐的啊,你中文沒寫出來,我要怎麼改寫成英文。」

『哦哦,好啦! 妳看,在這。』

有許多人問我,台東和台北,有什麼差別?

太陽每次的回答都是『台北這個城市很進步,但台東人很享受自己的生活。』

生活是一種美學,就像喝咖啡,我們可以在上班前,衝到『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買一杯咖啡,接著快步走到公司樓下,看看手錶,還剩三分鐘打卡就遲到了,再往電梯處走過去,看到排隊等著上樓的人好多,心裏不斷唸著「我要遲到了耶,你們不會早點來嗎? 為什麼這個時間要跟我搶電梯啊!」

好不容易進了電梯後,心裏又浮現…「為什麼每層樓都停啊? 我剛為什麼不走樓梯啊!?」,上班卡打完後,上面寫著...遲到一分鐘。

走到自己的辦公桌後,正準備要喝下今天早晨的第一口咖啡,桌上的電話響了…等到真的有空要喝咖啡時…同事走到身旁,親切的說著「走吧,吃午飯了」

過去好多年裏的工作天,太陽有時會演出這樣的戲碼,不過通常都是看同事演的比較多。
所以,同樣都是『喝咖啡』,有時候,也可以這樣喝。

女王看完全文之後...看了看太陽「你真的很會說故事!」

『沒有啦,幹嘛這樣說,就把看到的感受到的寫下來而已。』

「我是說,你真的很會說故事,我要喝咖啡!」

『現在清晨一點半,妳要喝咖啡? 我們的咖啡豆還有嗎?』

「我要喝「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咖啡館」的咖啡,快去吧,24小時的,現在也還有。」

『快去!? 我去? 妳去? 我們一起去?』

女王想了想,我們一起去好了。

「那我改寫成英文後,你要放在那裏?」

『啊!? 不用擔心啊,我會放到我們網站的部落格裏,並且那個部落格,會是多國語言版。』

「哦,反正我聽不懂,看的到就對了。」

『嗯嗯!』

「你覺得,我們會在這待多久?」

『不知道耶! 未來的事,不做假設。』

「哦......那...你覺得...我們會一起一直往前走下去嗎?」

『去買咖啡嗎?當然...妳沒帶錢出門嗎? 我沒帶耶!』

「我不是問你買咖啡...我也沒帶耶!」

『妳看吧,現在就要回頭了!』

「.................算了,不喝了,我回去寫英文。」

隔天一早,女王把太陽叫了起來...「來看吧,我寫好了。」

太陽揉了揉眼睛...『哇! 看英文的部落格,真的很有感覺耶。』

女王對太陽笑了笑,「不錯吧!」

『嗯,讚! 這就是我們要做的事!』

女王不太了解太陽的意思,「什麼事!」

『我們先去買阿婆早餐回來吃好不好? 買完回來再講!』

「哦!」

(待)

下回預告:

阿婆早餐,是太陽家隔壁巷子裏每天一早,就開始賣的素早餐。
會稱為「阿婆」是因為在賣的「阿婆」最少七十歲,而每天去那邊用餐的人,也都有六、七十歲以上。
太陽說的『這就是我們要做的事』,究竟是什麼呢?

讓他們先吃早餐吧,我們明天再看。

2013/10/15 SunAllen

鐵人賽_IT人生組_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2013鐵人賽_文章總覽
個人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台東愛情故事_27(最終章:光影)
下一篇
台東愛情故事_終
系列文
台東愛情故事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YOMAX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10-15 02:20:26

[讚敲碗敲碗簽名灑花生日快樂謝謝沙發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