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4
5

我的人生我選擇系列 第 24

IT 人生隨想誌 - 亂了套

IT 人的生活隨想
http://ithelp.ithome.com.tw/ironman6/player/xq3da2/life/1

明年的山櫻花已於前天開花,提前三、四個月。

提前開的櫻花就是不美,而且花開得很少又小,怕的是若葉子長出來之後明年春天可能就不開花了。

職場工作也是如此,當專案不在你的預期之內發展,而你能更動環境的能力又很少的時候,那麼只有改變自己來迎合它,整天加班爆肝的情況下,專案可能會如期完成第一版,但就是不美而且功能不完整甚至 bug 極多,雖然看似交得了差,但是令人頭痛的問題才正要開始而已。

自然萬物的反應也是如此,而且是很直覺的,溫度和氣候的變化像春天,櫻花不假思索就開了,長此以往可能因此造成族群減少甚至消失,於是取而代之的就是能適應此環境的物種。若環境太差,例如變成金星地表般的嚴峻苛刻,那麼啥也沒有了,物種再怎麼競爭還是有其極限的。


上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Sign
下一篇
IT 人生隨想誌 - 有趣的車
系列文
我的人生我選擇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