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如何幫助專案贊助者更便利?


我已與專案贊助者工作多年,我通常都會有一個問題想問他們,我可以為他們做些什麼?此問題可以讓我了解這些贊助者希望如何得到專案報告、進度。我問過很多贊助者同樣的問題,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以下為我整理過後的訣竅。
多些解決方法少點麻煩
身為專案經理碰到一些小麻煩是必然的,可能需要透過各種方法解決,像是動用金錢、雇用更多員工、減少管理的範疇,但是這些都需經過贊助者的許可。然而我們比那些贊助者更了解專案如何運作,其實他們還是需要專業的建議與了解專案背景才可做決定,當然有時他們不會採取你的建議。所以,當你向他們提出問題,也應該順便提供一些解決方式。

盡量少用奇怪的字眼,多用看得懂的專有名詞
在專案裡可能有些組員們會創新的詞語,贊助者可能會感到很困惑,當你呈報專案報告應該解釋清楚這些字詞,但還是少用或甚至不要出現,另外也不要使用簡寫,遵守這些細節,以讓檢閱報告的人更輕鬆。

準時交進度報告
沒有任何一位專案經理喜歡收到過期的進度報告,如果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