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專案管理之變更管理


專案的成敗來自於哪裡? 文章內圖是根據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MI)出版的PM Network於2012年五月份所做的調查結果(引用自專案管理雜誌2012冬季號),有37%的人認為是專案膨脹與不停變更需求所造成,這和我自己的經驗相符,專案時間或資源不夠,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至少加班就是一種方式),但如果專案的需求不斷改變,時程、工作量也會更著變動,如果運氣不好,平常老闆的作風就是如此,那麼帶來的影響將是源源不絕的惡夢。
有時候有些原因並非獨立的,例如專案膨脹或變更可能來自於高階長官支持不夠,最常見的就是沒有適當的佈達專案經理,導致專案經理有責無權,既無法從其他部門取得資源,又沒辦法要求成員更動手邊工作的優先順序,在缺乏認同的情況下,專案範疇自然就難以掌控,很容易受到外在因素而被迫變更。

難道專案經理就必須任由宰割嗎?在理想的專案組織中,應該包含「變更管理委員會」,針對專案提出的變更進行審查,確保專案不會因為不必要的原因而任意被更動(這個對多數中小企業的PM而言,是多麼遙不可及的美夢啊!!)。何以變更專案需要如此大費周章? PMI的專案管理知識並非雲端中的理論,而是來自於過去經驗所建構,足以反映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