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從工程師轉任專案經理的四個建議?

  • 分享至 

  • xImage
  •  


從擔任專案經理後,時常被問到「你是如何從工程師轉任專案經理」、「我去面試,幾乎都沒機會耶」從這些資訊中,我歸類去考PMP證照有三種人
1.已經是專案經理,職場需要用到
2.不是專案經理,但想從事專案經理的工作
3.公司安排的
若您已經是專案經理,考上PMP對您自然是有幫助,可以馬上運用或者不斷精進專案管理的手法
但若您不是專案經理而是工程師,卻想轉任專案經理,以下有幾點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1.如何將您現在的工作,運用PMP手法
審視一下您手頭上的工作,是否可以套用PMP手法
您可以開始
●拉出您的時程
●確認專案範圍
●訂定自己的品質目標
●找出專案可能的風險
●確認利害關係者
先整理以上的資訊,一定會讓您對於專案管理有不一樣的見解
2.闡述您在專案中,如何協助專案經理或其實已經使用專案管理的手法
因為有了以上的整理,想必您已經看到專案經理可能會面對的問題和挑戰,若這時候,您負責的專案沒有指派專案經理,這將會是一個機會,將這些整理好的資訊"文件化",也可以在工作會議時,以專案的方式去呈報,先不管技術部門主管是否認同,但當您再做專案經理的工作時,相信您離專案經理的工作就會更近一些。若專案已有指派專案經理,您就可以給他建議,善用Status report,展現您專案管理的能力。
3.學一項專案管理的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學習一項專案管理工作,若公司真的無法給您機會轉任,至少在求職時,您是有一項工作可以證明您的專案管理能力。
以下這個例子,想辦法用作快的速度去呈現吧~
例:當您有一項工作,從5/13號開始,一週後的禮拜三要測試,月底前要交付,離測試您還剩下幾個工作天,離交付您剩下幾個工作天,若您一天的成本是3000元,該工作項目的成本是多少?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