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從專案管理到專案組合管理的歷程

  • 分享至 

  • xImage
  •  


一般人對於專案管理,總覺得高不可攀,然而在我們的身邊卻時常會有專案需要進行,從:撰寫一份報告、舉行產品活動,甚至生活中的搬家、結婚…有太多太多的專案在你我的身邊!只是你會用怎麼方式來管理專案?用頭腦?心情?還是用一個系統化的方式來運作。
專案管理與專案工具
有效的管控專案不可能不用工具,工具就像外科醫生的手術刀,如果外科醫生沒有手術刀,在進行開刀時將很難完成手術,病人更可能因為這樣生命受到威脅,甚至發生死亡的可能。
同樣的,如果把專案比喻為需要進行手術的病人,外科醫生則是專案經理,如果專案經理手邊沒有一把好的專案工具,整個專案生命週期不僅在運作上很難管理,想要好好的控管甚至掌握專案現況都將是一件十分辛苦的工作。
有趣的是,當我們提到全世界用最多的專案管理工具軟體,你知道是哪一套嗎?或許你會以為Microsoft Project 或是Excel,然而,答案竟然是:電子郵件!
為何電子郵件是人們最常的用專案工具呢?原因在於人們習慣用熟悉的工具來工作。雖然,電子郵件提供我們可以更快的進行溝通(專案經理有80%都在溝通哦!)
只是散佈的電子郵件不僅讓專案文件無法集中管理,重覆而多版本的專案資訊更可能造成專案溝通不一致,不僅如此,由於沒有集中管理,專案時程的進度以及團隊成員的工作量以及工作分派狀況都無法在一個透明的平台中清楚掌握。
微軟專案管理的地圖
為了讓企業有一套集中管理專案的解決方案,並讓使用者可以在“無痛"的環境下逐漸的昇級到企業專案管理。
Microsoft 提供了一套由工作管理漸進到專案協同合作再平滑的移動時程管理,最後 more...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