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
8

初學 Golang 30 天系列 第 2

初學 Golang 30 天(二)開發環境

  • 分享至 

  • xImage
  •  

學習一個程式語言最重要的第一步當然就是準備開發環境!良好的 Coding 環境也可以幫助你的學習,以下介紹幾個我會用的開發環境來介紹,我不用的就會稍微帶過。

環境準備

Go 本身支援 Cross Compile 當然有準備各個平台的安裝方法囉!每次發佈的版本都會包括知名的三大平台 (Windows, Linux, Mac OS),立刻就去下載安裝~
檔案下載網址

等等!Unix Like 的使用者先等等,有個更好用的東西可以讓各位使用,將將~我們有 GVM 可以用,GVM 可以有效的管理 Go 的版本,連 GOPATH 都幫你設定好,超方便的!即時是最新的也都能馬上使用他下載安裝,真的是棒的沒話說,就讓我們來使用他吧!記得要先看一下 Requirements 喔,不然會裝不起來。
點我連到 GVM

開發工具

Sublime Text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這款軟體,這個在近幾年非常的火紅,我也非常的喜歡使用他,甚至還購買序號,雖然他的定位是一般的編輯器,但是藉由第三方的插件也能像 IDE 一樣,是的是第三方的插件,官方沒有維護插件。
套件查詢網站

GoSublime
內建 Golang Syntax,且配合 Gocode 可以使用自動完成功能,自動使用 go fmt 功能。
Gocode
Google 官方設計的自動補完 Lib

Atom
這款是由 GitHub 製作的編輯器,介面上有點雷同於 Sublime Text,再剛釋出的時候速度也有點慢,但是到了,最近使用起來已經可以有很棒的體驗了,我覺得和 Sublime Text 最大的不同是插件功能,他的插件功能是由官方維護的,整合上較佳,不過最近似乎在大改有更動到不少的 API,所以不少插件會有一些問題。
套件查詢網站

go-plus
內建 Golang Syntax,且配合 Gocode 可以使用自動完成功能,自動使用 go fmt 功能。
go-format
只有自動使用 go fmt 的功能。

其他

現在的編輯器大多有模組、插件功能,有了這些就可以提供一個 Go 的開發環境,功能強不強大就不再那麼的重要了,編譯器用的習慣才是最重要的!習慣才是最重要的!習慣才是最重要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其他的開發工具還有 Vim, Emacs, LiteIDE... 等
可以參考 Golang Taiwan 的大大 Ash 的 文章

另外我的部落格上有比較詳盡的介紹 Atom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也有介紹一些我常用的 Package 喔!


上一篇
初學 Golang 30 天(一)認識 Go
下一篇
初學 Golang 30 天(三)變數
系列文
初學 Golang 30 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