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6
2

Microsoft MDM雲端解決方案 - Windows Intune 實戰系列 第 6

Microsoft MDM雲端解決方案-Windows Intune實戰(6)

在完成了Windows電腦的Windows Intune代理程式部署之後,您將可以在系統管理入口網站的群組分類管理頁面中,檢視示到這一些電腦詳細的軟硬體資訊,包括了每一部Windows電腦的擁有者資訊、等待核准更新的程式清單、已安裝的軟體與更新程式、防毒保護狀態、完整的硬體資訊、警示與錯誤事件等等。

如何控管iOS與Android系統裝置

盡管桌機與筆電的作業系統仍是Windows獨霸群雄,但是在智慧行動裝置的部分(手機、平板)卻是正好相反,Windows反而成為了稀有動物了,因為如今幾乎是iOS與Android系列裝置的天下了,看來BYOD的資安問題所要管理的對象當中,使用iOS與Android的員工已變成了最主要的目標了。

在這裡我們首當應該先了解針對Android系列的裝置,該如何經由Windows Intune進行控管,因為由於它的安全管制措施並沒有像Apple那樣的嚴厲,因此無論您的裝置是HTC、SAMSUNG還是小米機等裝置,皆只要在[Play商店]中,搜尋Windows Intune關鍵字便可以找到它的App,然後完成安裝與帳號的登入即可。

至於iOS的裝置嘛!那可就稍微比較麻煩一點,不過還好那只是初次在Windows Intune網站上的設定比較囉唆一點而已。請先如下圖所示開啟至系統管理入口網站中的[行動裝置管理]\[iOS]節點頁面。在此可以看到在我們進行iOS裝置管理之前,必須先取得APNs的憑證,而這項憑證的取得必須使用一組Apple ID的登入才能夠產生與下載。

待續 ...


上一篇
Microsoft MDM雲端解決方案-Windows Intune實戰(5)
下一篇
Microsoft MDM雲端解決方案-Windows Intune實戰(7)
系列文
Microsoft MDM雲端解決方案 - Windows Intune 實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