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5
1

練習如何去開發一個通訊軟體 Boo it!系列 第 5

Day5 - Bitbucket 介紹

  • 分享至 

  • xImage
  •  

Bitbucket , 一個網路程式碼版本控管服務系統,主要功能與Github一樣,基本上都是提供專案版本管理的服務。內建也有Git 以及 Mercurial的版本管理。與Github較為不同的是,他提供免費的私有Repository ,這點就是一個非常棒的理由去使用他。當然,與Open source的精神是有點矛盾所在,基本上程式碼開放給大家去修改也比較穩定且狀態更好。但是對於一些比較封閉的專案,這樣是一種省錢的選擇之一。Bitbucket 也是基於Python的Django網頁框架開發而成。如果Github使用者,要轉換到Bitbucket 或者說是要暫時使用私有Repository,不仿嘗試看看Bitbucket.

當然,他也提供了許多新的用戶的使用者教學,這對於很多新的使用者也是一大福音。

一開始申請帳號,輸入完驗證碼之後,便會引導使用者建立第一個Repo.

接下來就是使用Git去管理屬於你的第一個Repository囉!

進入自己的Repository頁面,可以看到基本資訊有README 以及修改時間、分支狀況、還有多少Forks 等。

至於左邊工具列可以看到有 複製專案、創造分支、創造拉專案請求、比對、以及Fork . 另外下面工具列則有整個Repository的大鋼、以及commits歷史紀錄、分之情形等。最後也有提供Downloads下載以及設定等。

右邊工具列則有: Repository 的搜尋、使用者選項、個人資料、以及邀請參與專案按鈕、Commits歷史紀錄等。

好了,下一回我們將介紹如何使用Bitbucket來幫助我們上傳程式碼以及Git簡單操作介紹。


上一篇
Day4 – 鐵人比賽用到的相關指令(Boo it)
下一篇
Day6 - Bitbucket 與 Git 的邂逅
系列文
練習如何去開發一個通訊軟體 Boo it!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